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05 18:12:03

網上熱話|女子Uniqlo試身遭男童掀門簾 反遭家長辱罵「不檢點」

分享:
兩名女性家長不斷罵受害女子,Uniqlo職員(中)拉著該兩名家長。(互聯網) 受害女子表示,涉事男童(後方)應該不止2歲。(互聯網)

河南信陽一名女子前晚在當地一間Uniqlo分店試衫期間,突然有一男一女小童不斷掀、推試身室門簾,試圖闖入。女子大叫「不要進來」、「誰的孩子也不管一下,裡面有人試衣服」,沒想到孩童的家長竟大罵女子「不檢點」、「沒素質」、「為甚麼跟一個兩歲的小孩計較」,甚至辱罵女子是從事某種特殊職業,「想被人X了所以才那麼多管閒事」。

事主要求家長管教小童 被罵「沒素質」

受害女子在社交平台公開事件,並接受內地傳媒訪問,透露當時剛脫下外套和衛衣,身上只穿著一件球衣,就發現有兩個小童不斷掀和推門簾,「我說你們不要進來了,但一直沒有人理,我嚇死了,我說你們不要進來,他倆還往裡推,我就大喊誰的孩子也不管一下,裡面有人試衣服啊,這個時候外面就有人說我沒素質」。

女家長擬離開 男家長:你們兩人還搞不過她一個嗎?

女子表示,罵人的是兩名女性家長,本來對方罵了幾句「沒素質」後打算離開,沒想到其中一人的丈夫「加把火」稱,「你們兩人還搞不過她一個嗎?」結果兩名女性家長折返,站在女子的試身室外大罵。

女家長:看你這種打扮就像雞一樣

女子與對方隔簾對罵,「她們在外面很吵,指責我是哪裡人,為甚麼跟一個兩歲的小孩計較」,但從小童推簾的手來看,明顯不止兩歲,力氣也很大。女子穿好衣服後掀開門簾,用手機拍攝情況,發現其中一名男童身高已去到家長腰部,兩名女性家長則衝上前搶走女子手機,再辱罵女子「你這個人看著就不正經」、「你這個人看著就不檢點」、「看你這種打扮就像雞一樣的」、「你應該是做XX的」。

Ad Block
受害女子昨晚拍片回應事件,指當時就是穿著這件衛衣,化著這個妝容,不過拍這條片時還開了「美顏」。(互聯網)

受害女子昨晚拍片回應事件,指當時就是穿著這件衛衣,化著這個妝容,不過拍這條片時還開了「美顏」。(互聯網)

女子還特別點出,原以為推簾的是兩名男童,事後聽Uniqlo工作人員講才知道,是一男一女,在家長罵她是「雞」之前,將女童帶離現場,留下男童「觀戰」。女子又補充,Uniqlo職員一直有幫忙攔著該兩名女性家長,向雙方道歉,又幫自己搶回手機,並讓自己躲在試身室,直到對方離開,而自己為免罵戰不斷延長,沒有再回罵,也沒有報警,因為就算警察到場,也只能叫雙方互相道歉,小童和家長不會得到懲罰。

Uniqlo方面回應稱,兩個小朋友大約5歲,事發時臨近關門,顧客不多,女子未有走光,店舖員工及時應對。

Ad Block

網民:典型「他還是個孩子」

事件在多個社交平台掀起熱議,「典中典『他還是個孩子』『這女人一看就不是甚麼正經人』 二合一大禮包」、「甚麼家庭出甚麼孩子」、「慣子如殺子」、「孩子家長不道歉,還反咬一口,奇葩」、「在試衣間不換衣服幹嘛,你掀簾子還有理」、「不要糾結孩子幾歲。哪怕孩子兩歲,做錯事,那就是監護人失責」、「掀一次是淘氣,掀兩次是教養,多次掀是耍流氓」、「哪怕是女孩子去揭簾也不行啊,這和性別無關,和年齡也無關,是這個行為本身就是不對的」。

Ad Block

網民:低素質行為應有相應社會處罰

但也有網民認為,「孩子有錯,但也不能就被人上綱上線按在地上摩擦和侮辱」、「這點小事也值得上熱搜?這個女人也太把自己當回事了,別說是2歲的孩子,即便10歲,又能怎麼樣?能把你吃了嗎?」。有網民則指出,「小孩子犯錯成本太低」、「有時候低素質的行為也應該有相應的社會處罰,一味靠大眾的批評,靠個人的道德感約束,這些現象永遠不會有消失的一天」。還有網民表示,「建議所有試衣間門簾換成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