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18 11:56:59

網上熱話︱河北唐山街頭現「專業報仇」廣告 聲稱打死人收費100萬元

分享:

河北唐山街頭現「專業報仇」廣告。(網上圖片)

唐山打人案去年轟動全國。近日,當地街頭又出現「專業報仇」等廣告,聲稱「打斷腿30萬元(人民幣,下同)起,打死人100萬元起」。據內媒《瀟湘晨報》報道,從網上流傳圖片顯示,在某橋墩處赫然出現「專業報仇」四個大字,下面附有聯繫電話。據查詢,電話的歸屬地為河北唐山。

聲稱打死人收100萬

報道指,撥打廣告上的聯繫電話後,接電話的人是說著純正北方口音的男子,自稱在唐山古治區。男子稱兄弟是自願進公安局,報價「打斷腿30萬元起,打死人100萬元起。」男子續稱,「你這事出了我們自願扛這事,我們都是辦『大事』,咱們來都是來真的。」他又指自己主要是「中間人」身份,並不負責動手,即便是打死人也與僱主和自己無關。兄弟打完人就跑,「進去(監獄)後,我會把錢存給他的家人。」

河北唐山街頭現「專業報仇」廣告。(網上圖片)

網民:中國新型職業

據相關引述,此前全國多地曾出現過類似「專業報仇」廣告。如2007年河南鄭州市區主幹道上,亦有不少「報仇」廣告,當中聲稱「只負責傷人」,看傷人的情況,有具體的收費標準。事件在網上引起關注,有不少網民驚訝指,「中國新型職業」「23年了還有這種」,亦有網民笑言「把我前夫宰了多少錢?」「騙局而已吧?」

事實上,此類廣告亦不乏為騙局,在2022年4月,內蒙古呼和浩特一名男子,曾因在多個微信群組發布「代人報仇」廣告,被警方拘捕並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該男子事後指,發布信息的目的,是以幫人報仇為由騙取錢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