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23 17:40:59

網上熱話|淘寶網店賣貓皮大褸 貓咪輪廓清晰可見 網民怒斥「血腥店舖」

分享:
淘寶網店直播推銷貓皮大褸。(互聯網)

淘寶網店直播推銷貓皮大褸。(互聯網)

淘寶一家網店周二被網民發現在直播推銷「貓皮大褸」,貓尾、貓頸等輪廓在大褸上清晰可見,每件售過千元(人民幣,下同)。主播更曾透露,貓皮屬於小貓,來源不明,而每件要花20塊貓皮製作。

網民籲查清貓皮來源 憂來自虐貓群組

事件引起大量網民關注及舉報,質疑貓皮來源有問題,恐涉及虐待動物,直斥「血腥店舖」、「變態」、「沒人性」,又稱「應該查清楚貓皮來源,是不是從虐貓群裡買來的」、「拒絕皮草」、「請盡快立法,反虐待動物」、「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真的會有人買嗎?」、「雖然現在法律上還沒有明確的規定不能這樣,但是道德上就沒有想過嗎?」、「阿彌陀佛,看著衣服上貓生前的形狀,不難受嗎」、「請問貓皮有養殖證明、免疫證明嗎?沒有的話說明是來源不明的貓皮,涉嫌產品不合格,不合格的偽劣產品平台都應該禁止上架」。也有網民認為,「消費者可以不買,但沒權要求人家不賣」。

淘寶客服:無權禁止賣貓皮

面對爭議,淘寶客服先是表示,並無明確規定禁止售賣貓皮產品,「牠不是保護動物,只要合法就允許買賣」,平台無權禁止;之後改口稱,平台不支持售賣貓皮,網民可在商品頁面按「舉報」,之後平台會派專員核實和處理。淘寶「違禁信息管理規則」列明,平台不允許售賣「貓狗似及皮毛製品」。目前涉事網店已不見有貓皮商品。

Ad Block
網民湧入直播間抵制貓皮大衣並揚言舉報後,店方收起貓皮大衣。(互聯網)

網民湧入直播間抵制貓皮大衣並揚言舉報後,店方收起貓皮大衣。(互聯網)

市監局:事件中無人違法

涉事網店所在的河北省衡水市棗強縣大營鎮,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今日表示,經過查,未發現事件中有人違法,「他往直播間裡賣的2件(貓皮)大衣,是自己加工生產的。他這個原料皮的來源,就是咱們大營鎮一個皮草交易中心,在這個交易中心商舖購買的,加工好的貓皮褥子20張,價格是130元。他有交易記錄」。

Ad Block

市監局:貓皮可製成裘皮製品銷售

工作人員又指出,如果是國家受保護野生動物的皮張,就不允許售賣,但「像這個貓皮、兔皮、狗皮,還有一些其他的家養動物的皮張,都可以鞣製加工製作成裘皮製品銷售」。工作人員強調,涉事網店是「合法商戶」,目前未發現其違法,並介紹大營鎮是皮草加工集散地,「這個地方不是宰殺小動物的地方,皮張來源都是從各地(運來),這邊是加工的,生皮變鞣皮……你們這個愛護小動物的心情咱們理解,但是小貓小狗絕對不是咱們這邊宰殺的。隨便宰殺小動物,動物檢疫局也不允許」,會再向店主詢問貓皮來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