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0-18 12:09:00

網上熱話|港人分享「4個饅頭一片白菜」飛機餐被鬧大 3日後致歉:無瞧不起中餐意思

分享:
港人分享「4個饅頭一片白菜」飛機餐被鬧大,3日後致歉:無瞧不起中餐意思。(微博)

港人分享「4個饅頭一片白菜」飛機餐被鬧大,3日後致歉:無瞧不起中餐意思。(微博)

香港網民「峰哥亡命天涯」早前於內地社交平台微博發帖,指吃到「空前绝後」的飛機餐,內容只有「4個饅頭和1片白菜」,讓他驚呼為「奇葩」,也引發大批網友熱議。隨著事件發酵,涉事航空公司也出面解釋,而該名本港網民亦道歉,表明「沒有瞧不起中餐」,只是沒想到單純分享會鬧得這麼大。

「峰哥亡命天涯」14日發文,指乘搭中國南方航空,打開餐盒時只見「4顆饅頭、1包榨菜,還有1片白菜,真的就一片白菜,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看見如此奇葩的飛機餐」。他分享的相片顯示,餐盒內裝著4個外型不一的饅頭,上面鋪著1小塊白菜,並附有1包榨菜,帖文引起內地網民關注,更有網民打趣留言「坐過牢的朋友說這餐很眼熟啊」、「有蔬菜有碳水這是好事啊」、「饅頭我還能理解,1片白菜是甚麼意思」。

南航:饅頭是「點心」,白菜為保濕。(資料圖片)

南航:饅頭是「點心」,白菜為保濕。(資料圖片)

南航:饅頭是「點心」 白菜為保濕

隨著帖文熱度愈來愈高,也引起傳媒的關注,有中國記者翻查航班資料,得知該航班在呼和浩特市經停,從瀋陽飛往呼和浩特的旅途中,無論任何艙等的餐食均為「點心」;從呼和浩特飛往西寧的話,經濟艙和明珠經濟艙的餐食為「點心」,商務艙和頭等艙則是「正餐」。南航客服亦回應事件,指不同航線會提供不一樣的配餐,「峰哥亡命天涯」相片的饅頭是「點心」,白菜是為了防止饅頭水分過度流失,所以在加熱時會放上一片保持口感;至於被指餐食簡陋,會督促配餐供應公司改進,盡可能滿足旅客的需求。

香港網民「峰哥亡命天涯」17日帖文。(微博) 香港網民「峰哥亡命天涯」。(微博)

博主:中式點心吃多了 有點噎得慌

「峰哥亡命天涯」見帖文登上傳媒報道,昨日發文為南航澄清,指當天的航程分為兩段,前一段發了1個面包,第二段就發了圖中這盒中式點心,「我說4個饅頭確實是不嚴謹的,應該是1個饅頭,1個花卷,1個雙色饅頭,1個豆沙包。餐盒里還有一個蛋糕。如果把面粉制品籠統稱為饅頭,其實當天一共是發了6個饅頭」,坦言點心很美味,但若有提供蛋白質食物會更完美,「一共飛5個小時,中式點心吃多了稍微有點噎得慌。」他表示,自己是來自香港的美食及旅行博主,所以會拍照紀錄餐點,坦言不知道白菜真實用途,但絕對沒有瞧不起中餐,更沒有指責南航的意思,甚至原文中也沒披露航空公司的名字,「只是有個山東網友猜測說應該是山航,因為山東人愛吃饅頭,我才回覆南航二字,防止冤枉山航」,他感謝外界的指正和批評,對於佔用公共輿論空間深表歉意,並指,沒想到這麼無聊的事情會登上新聞,希望能到此為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