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31 12:30:37

網上熱話|聲稱「此路是我的」 三亞村民攔路收每輛車10元「買路錢」

分享:
聶女一行人的車被男子攔下收錢。(互聯網) 涉事男子攔車收「過路費」。(互聯網)

內地旅遊業隨著防疫措施大鬆綁而逐漸復甦,一些亂象亦開始重現。一名姓聶女子在社交平台爆料,上周六與親友自駕前往海南三亞南山景區期間,見道路相當堵塞,就抄小路駛入南山村。沒想到就快出村時,突然有一名男子攔路索取10元(人民幣,下同)「買路錢」,揚言「不給不讓過,路是我家門口的路,不想給你可以報警,警察都不管的」。

事主自駕往南山景區 避塞車抄小路遇路霸 

聶女表示,不少車輛都抄該條小路前往南山景區,涉事男子逐輛車攔截收費,「可能是生意太好了有點膨脹了吧,他不是在一個位置上站好等著攔車,他是收完一輛車的錢,再跑到下一輛車旁收費,跑過來我們車旁邊直接掰了一把我們車的倒車鏡……不是上來就手欠掰我們倒車鏡我們真是懶著和這種人多說一句話」。

聶女批評,「南高速都不收費,村子裡面的路怎麼就收費了呢?」惟當時不想因此事耽誤自己和後面其他人的時間,最後付錢了事,如今「曝光只是為了讓能管的人來管一管,這種行為真的給海南抹黑」。

南山村曾獲「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互聯網)

南山村曾獲「中國人居環境範例獎」。(互聯網)

事件迅即掀起熱議,有海南網民留言,「的確不對了,該管一管了。代表海南人民向大家致歉」、「我身為一個海南人,我都為這種事感到羞愧。這個人確實是要有人出來管管了」、「報警一定要報警!作為海南人我腦都熱」。

有網民聲稱要尊重當地民風

不過,也有不少網民認為,「去報警吧去報,人家都叫去報警,她也知道是人家的(路),所以不敢報」、「開車從人家房子大門過去還有理?去玩有公路不走,堵車就隨便跑人家前院去?」、「你確實從他家門口過,那不是公路,可能他家門口那塊地就是他的他才不讓過,那可不是甚麼公共場所哦,一兩輛過沒甚麼問題,每輛都從那裡過對他確實有影響」、「要尊重當地風俗民風」。

Ad Block

有網民就指出,「有收費許可證嗎?沒有就是違法」。聶女亦諷刺,「對他的影響是一天賺的盆滿缽滿,這攔路收費大哥高興著呢」。還有網民揶揄,「等會我也想在我家門口攔個路障,其他兩戶想坐電梯就要交10塊」。

警方按敲詐勒索拘留攔路男10天

三亞政府昨通報,涉事姓董南山村村民在本月25至29日期間,以遊客車輛經過自家土地,影響其生活為由,對路過的每輛車收取10元費用,目前三亞市公安局崖州分局依法對董男攔車收費、構成敲詐勒索的行為處以行政拘留10天,並收繳違法所得。

Ad Block

聶女亦透露,當地政府知悉事件後,第一時間控制涉事男子,且連夜找到他們了解情況,「並邀請我和視頻前的你一起做三亞旅遊監督員,發現不法問題第一時間錄視頻取證然後報警」,警方除了依法處理涉事男子,還會為村民普及法律知識。聶女對當地政府重視事件的態度感到相當滿意,「當聽到(他們說)你這幾天受委屈了,這一切都能被原諒,這件事情咱們翻篇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