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22 22:51:40

網上熱話|貴州公務員相睇失敗 發訊息狂嘲女方唔識貨 網民:他們有種奇怪的優越感

分享:
涉事公務員向相睇對象示愛,但對方回應稱「不合適」。(互聯網)

涉事公務員向相睇對象示愛,但對方回應稱「不合適」。(互聯網)

貴州貴陽一名公務員日前「相睇」後被女方拒絕,竟向女方傳送一大堆強行挽回自尊的言論,聲稱像女方這種「一抓一大把」的普通女子,「能夠找到我們這種城市裡面擺脫壓力輕鬆愉快生活的參政幹部,是你們的福氣」等。女方不勝其煩,將相關對話截圖放上網公審,引來許多網民留言稱,「很多體制內的都覺得自己高人一等」、「從哪個朝代穿越來的啊」、「條件真的那麼好,怎麼會這麼氣急敗壞」。涉事男子所工作的貴陽花溪區統計局周三晚上發布「情況說明」,就局內工作人員不當言論造成的不良影響致歉。

男方相睇後「示愛」 被女方兩度拒絕

根據網上流傳的對話截圖,姓名被標註為「James 王X杰」的男子表示,「我對你有點感覺,你比較有氣質,淑女性感,讓男人荷爾蒙升高,我也不再掩飾了,溫和只是我在職場上樹立的形象」,但女方回應稱,「非常感謝你對我的欣賞,說明你的眼光還是不錯的,但是咱倆真的不合適,說清楚說明白,才不會浪費你的精力和時間」。

沒想到男方不死心,再接再厲稱「鞋子合不合適,穿過才知道,先招進來試處一處,萬一是我的菜呢」,女方亦再明確拒絕「但你不是我的菜」。沒想到男方開始「發威」,稱「排隊來找我拷貝資料的文旅局的女生,長得和你都差不多」,但自己「不吃窩邊草」。

男方被拒絕後仍未死心,繼續勸女方試一試,但再遭女方拒絕。(互聯網) 男方被兩度拒絕後,開始口不擇言。(互聯網)

男方不忿被拒:能找到我們這種參政幹部是你們的福氣

男方還不斷展現其優越感,稱其所工作的單位去年招聘1人,就有100人來應徵,當中有六十多名研究生、1名博士,最後招聘的女研究生「同樣從跑腿給我們打下手幹起」,而自己去年參加市委黨校的研討班,「給我們上課的都是市委常委、市領導」。然後男方話鋒一轉,稱「話說回來,你們這些人,能夠成為我們市裡面這部分人的菜,還要看我們敞開綠色通道那一時刻,究竟是誰選擇誰還不一定」,又指像女方一般樣貌和身材的女生「一抓一大把」,嘲笑「呵呵,當真誰是誰的菜」,還揚言能夠找到他這種無生活壓力的「參政幹部」做伴侶是「你們的福氣」,鄙視稱「靠你們自己,在城市裡面斷然是熬到退休年齡都躺不平的」。

女方大罵「有病就吃藥」 男方再嘲「枉費我一頓飯」「屌絲妹」

男方這些「偉論」隨即令到女方理智斷線,大罵「有病就吃藥,傻X!!!第一次見到你這種憨X」,但男方「死唔斷氣」,再諷女方「素質不好」、「枉費我一頓飯」、「屌絲妹」(註:屌絲=人生失敗者)。

男方極力展現優越感。(互聯網) 女方不勝其煩,大罵「有病」、「傻X」等。(互聯網)

網民:原來人分尊貴的體制內人和體制外人?

相關對話引來網民譁然,「再一次體會了所謂的『人民公僕』」、「我一直以為人只分有錢人沒錢人,結果還分尊貴的體制內人和體制外人嗎?」、「公職人員對老百姓說這種話,一個投訴一個準。牛甚麼牛啊」、「劣根哦。這種認知,教育環境肯定有問題哦」、「接觸過就會發現他們中真的有些人有種奇怪的優越感」。

男方:吃飯時相談甚歡 訊息是試探女方底線

有內地傳媒找到涉事男子。對方回應稱,與女方是參加聯誼活動時認識,「對方也選擇了我,投了我的票,然後吃了飯,我們都聊得很愉快的。後來我有些想法,發了兩段訊息,當天晚上她沒回,第二天早上她直接回了一句不合適」,自己就有些「小情緒」,發了那些受爭議訊息,「試探對方底線」,希望女方有回應,「我也是想證明給對方看,我不是社會上那種不踏實的不好的男生」。

官方道歉:調查後依法依規處理

由於事件鬧得十分大,男方承認自己處理方式不對,已向女方道歉,並向單位領導和組織提交書面檢討。花溪區統計局就事件向公眾道歉,並表示會在調查清楚事件後依法依規作出處理,並進一步加強幹部職工的教育管理。

涉事公務員工作的單位發文致歉。(互聯網)

涉事公務員工作的單位發文致歉。(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