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11 13:27:37

網上熱話|重慶公司新一年加薪僅50人仔 一個舉動贏得網民讚賞

分享:
涉事公司就新一年每月加薪50元人民幣發出致歉信。(互聯網)

涉事公司就新一年每月加薪50元人民幣發出致歉信。(互聯網)

疫情之下搵食艱難,但隨著防疫措施放寬,經濟復甦可期,打工仔也會盼望一下公司以加薪激勵士氣。重慶一間有過萬名員工的公司近日就宣布,今年每人每月加薪50元(人民幣,下同)。雖然這個金額相當尷尬,但公司一個舉動卻令不少網民讚賞。

公司就加薪金額發致歉信:對不起大家

該公司昨日以「致歉信」形式宣布今次加薪,直認今次加薪金額「微不足道」,並指「公司感到非常抱歉,對不起大家……公司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請見諒」。該公司還鼓勵員工,稱今年「新的機遇正在發生」,希望所有員工共同努力,「把效益搞起來,逐漸過上有尊嚴的生活」。

該公司負責人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透露,今年因疫情反覆、市場縮減、高溫限電等因素,公司效益未有達到預期,導致今年加薪金額較少,「公司感覺對不起員工,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理解」。

網民讚公司態度好 員工值得努力

微博網民「圍觀」致歉信後紛紛感慨,「居然有這麼態度好的公司……我們公司整天教育要感恩公司」、「錢少但心意是真誠的」、「很好了呀!起碼艱難時期還給員工加薪就值得努力了」、「至少老闆有態度,員工心不散,明年定會好轉」。

Ad Block

致歉信還引出許多網民吐槽,「有50都不錯了,我們公司五六年未漲工資了」、「居然還能漲,我們(公司)每個月都要想辦法扣個一千多,就這還要被說要對公司感恩戴德」、「我們公司已經連續降薪兩次降了一千多了,公司效益不好,你還不敢離職,因為別的公司可能更差」、「我們工資降了四分之一,我真謝謝老闆全家,只降底層,管理層不降」、「我們八個月沒發工資了」、「今年1月開始降薪22%的我」。

重慶美心集團旗下重慶美心紅酒小鎮是重慶知名景點之一。(互聯網)

重慶美心集團旗下重慶美心紅酒小鎮是重慶知名景點之一。(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