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12 12:42:00

網信辦:與香港推更多務實合作 推動數字經濟基礎設施互聯互通

分享:
網信辦:與香港推更多務實合作 推動數字經濟基礎設施互聯互通

網信辦:與香港推更多務實合作 推動數字經濟基礎設施互聯互通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王崧表示,數字經濟已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動力,人工智能成為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引擎。

內地數字經濟近年蓬勃發展

他指出,內地數字經濟近年蓬勃發展,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加速演進。去年的網民規模達到10.9億。數字經濟規模逾50萬億元人民幣,佔國內生產總值比重41.5%,總量是世界第二。

王崧表示要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

王崧在本港出席數字經濟峰會致時表示,要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推進粵港澳數字技術聯合創新,助力數字灣區建設,發揮香港國際頂尖人才匯聚的優勢,佈局人工智能和區域鏈等未來產業, 聯合打造一批具競爭力的數字產業集群。

他表示,與香港特區一同推動更多務實合作項目,以數字化暢通產業鏈供應鏈循環,推動數字經濟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同時要加強人工智能治理合作,積極參與相關國際規則制定,並加強人才培養和交流,會繼續為香港青年提供到內地創業實習的機會,並鼓勵內地和香港企業、高校研究院所加強合作。

另外,王崧表示,特區政府在國家全力支持下,順利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發展的安全根基進一步築牢。香港社會拼經濟、謀發展的巨大創造力和發展活力即在釋放,而特區政府正積極擁抱數字經濟創新。

Ad Block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