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0 13:50:45

網戀男友稱買地皮「為妳建城堡」缺55萬周轉 女子感動轉帳後被封鎖

分享:
騙徒聲稱要為女子興建一座城堡,但流動資金不足。圖為模仿德國天鵝堡、位於貴州萬峰湖中的「吉隆堡」。(互聯網)

騙徒聲稱要為女子興建一座城堡,但流動資金不足。圖為模仿德國天鵝堡、位於貴州萬峰湖中的「吉隆堡」。(互聯網)

上海一名女子早前透過社交軟件,結識了一名自稱「官二代」的建築設計師後,與對方陷入「甜蜜網戀」,期間多次深信對方為自己購買昂貴禮物後周轉不靈,陸續借出81萬元(人民幣,下同)給對方。其中有一次,男方聲稱買了一塊地皮,要為女子興建一座城堡,但還有55萬元資金缺口。女子只顧著感動,未有多想就馬上轉帳,直到後來被男方封鎖微信,才驚覺所有深情都是一場騙局。

「官二代」網戀男友聲稱流動資金不足

上海傳媒報道,姓張女事主前年6月在網上結識姓李的「建築設計師」後,很快就與對方墮入愛河。李男某日突然聲稱,為張女訂購了一輛「賓利」豪車。張女大為感動,立即買了一隻手錶作為回禮。未料李男又稱,買車後流動資金不足,希望張女借15萬元給自己用於日常開銷。

張女未有懷疑,借出15萬後不久,又收到李男微信,「親愛的,我最近新買了一塊地皮,準備給你建造一座城堡,但買地皮存在資金缺口,你能不能給我先轉帳55萬元?」張女再次被感動,立即轉帳,但李男隨後以「父母帳戶被凍結」為由拖延還錢,甚至在去年8月封鎖張女微博,失去聯絡。

網戀男友實為已婚有仔女 騙另一女子76萬

張女報警後,警方著手調查,結果李男被捕歸案時,已經將張女先後轉帳給他的81萬元揮霍一空,而且李男並非「官二代」,亦非建築設計師,甚至不是單身,而是普通的已婚男,還育有子女。警方更發現,李男在2018年10月至去年4月期間,虛構自己患胃癌、親妹患心臟病、爺爺去世、母親生病、要購買進口藥、支付住院費等,詐騙一名姓黃女子76萬元。

Ad Block

李男因先後騙取兩名女子合共約158萬元,近日被上海閔行區法院裁定詐騙罪成,判處有期徒刑10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