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06 04:30:37
日報

網絡小說歌頌毒販愛情 官方點名炮轟三觀不正

分享:
網絡小說歌頌毒販愛情 官方點名炮轟三觀不正 網絡小說歌頌毒販愛情 官方點名炮轟三觀不正

內地一本已出實體書的網絡愛情小說昨日突然被官方點名炮轟「三觀(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不正」,要求「嚴查」,事關該本小說竟然歌頌毒販的深情,導致許多讀者對書中毒販充滿同情,甚至辱罵緝毒警察。出版社回應稱,小說已經下架。有知情人士更透露,小說作者早在數月前因相同爭議退出小說圈。

四川戒毒管理局周二收到網民舉報,指「初禾初」創作的網絡小說《風情不搖晃》三觀不正、試圖抹滅緝毒英雄形象,令部分網民被誤導,發表侮辱緝毒警察的言論。

Ad Block

有粉絲稱「最乾淨的愛是毒梟的愛」

該本小說主要講述女主角為殉職的緝毒警察男友報仇,自願潛伏毒梟身邊,與之相戀同時搜集罪證,最後將毒梟送入監獄。該局昨凌晨在微博批評,該小說「歌頌毒梟愛情」,令不少讀者深愛身為毒梟的男主角,揚言「他的愛無罪」,還說出「這個世界上最乾淨的愛就是毒梟的愛」、「活該他(緝毒警察)在荊復洲(男主角)手下受折磨」等。

該局強調,「文學創作要有底線,不能讓英雄流血再寒心」,2017年以來,全國有超過30名緝毒警察殉職、60多名緝毒警察受傷,每次拘捕暴戾的毒販,都是以命相搏,「你之所以看不見黑暗,是因為無數勇敢的人把黑暗擋在你看不見的地方」。該局又指出,「中國是禁毒大國,對毒品是零容忍態度。歷史不能重演,毒品一日不絕,禁毒一刻不止」。

Ad Block

共青團中央、央視、《法治日報》、中國新聞網、新華社旗下「半月談」等官方組織和媒體紛紛在微博發文,批評小說不應靠扭曲三觀來博眼球,認為「走偏了的三觀才是文學界最該緝的毒」、「對任何洗白、美化毒販的行為零容忍」。

小說作者去年10月曾就相同爭議回應稱,「小說出發點是對正義的追尋,每個字都在表達對緝毒警察的尊重與敬佩」、「對他(男主角)的死沒有任何同情,也沒有『洗白』」,同時宣布退出小說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