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18 18:38:48

罕見!青海三伏天落雪 積雪深3厘米

分享:
青海天峻縣罕有在三伏天落雪。(互聯網) 青海天峻縣罕有在三伏天落雪。(互聯網) 青海天峻縣罕有在三伏天落雪。(互聯網)

一年之中最熱的「三伏天」已於上周六蒞臨,位於內地「大西北」的青海天峻縣卻還在三伏天落起大雪,令不少身處超過30℃甚至40℃高溫的網民大呼羨慕。

央視報道,青海海西州東部昨日落雨,其中天峻縣木里鎮雨勢昨晚深夜越落越大,導致氣溫越來越低,結果變成雨夾雪,甚至在今日零晨4時左右變成落雪,情況相當罕見。

青海落雪無影響交通 反而促進牧草生長

報道指,期間累計降水16.8毫米,積雪深度達3厘米,由於正值盛夏初伏時節,積雪融化得快,今次落雪對於交通及牲畜覓食都無影響,反而有效增加土壤墒情(土壤濕度),對牧草生長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根據青海省氣象局微博,今日青海各主要區域氣溫介乎1至29度,多地有小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