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20 10:30:00

美國智庫:若台海發生衝突 印太僅3國可支援美軍 

分享: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日前發佈《美國在印太地區主要作戰行動》最新評估報告。(圖/翻攝蘭德公司)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導

美國軍事情報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日前發表《美國在印太地區主要作戰行動》(U.S. Major Combat Operations in the Indo-Pacific)最新評估報告,稱若是台海發生衝突,印太地區僅有澳洲、日本和新加坡能提供美軍有限援助,其他國家礙於國內情勢或自身軍力無法參戰,韓國則不會介入朝鮮半島以外衝突。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日前發佈《美國在印太地區主要作戰行動》最新評估報告。(圖/翻攝蘭德公司)

該篇報告由美國空軍總部委托和贊助、蘭德空軍項目戰略和學說項目進行,評估美國面臨印太地區重大戰鬥與突發事件時,「夥伴和盟友是否願意支持美國的行動?」「能否提供空軍基地、戰鬥機護衛與作戰、運輸機空運能量?」

僅有3國幫美國

報告中假定4種可能情況,包括台海衝突、第二次朝鮮半島戰爭、南海衝突與朝鮮崩潰後的維和行動;12 個美國夥伴分別是澳洲、印度、印尼、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韓國、台灣、泰國和越南。

分析指出,僅有澳洲、新加坡和日本在亞洲面臨重大衝突事件時,有能力協助美軍,但其面臨國內政治和法律上阻礙,恐無法在第一時間給予支援;韓國雖重視與美國同盟關係,但無意介入朝鮮半島以外戰事;泰國在敵軍沒有直接攻擊情況下,也無證據顯示會願意向美軍提供軍援。

Ad Block

其他幾個地區國家,包括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和越南向來「自掃門前雪」,有著很強的不結盟傳統;紐西蘭和菲律賓則是「能力有限」,幾無航空軍力投入重大戰鬥,刻意遠離戰爭可能性高。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