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19 13:15:00

美國洛歇馬丁及雷神公司涉對台軍售 被北京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

分享:
美國洛歇馬丁及雷神公司涉對台軍售,被北京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資料圖片)

美國洛歇馬丁及雷神公司涉對台軍售,被北京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資料圖片)

美國洛歇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和雷神導彈與防務公司(Raytheon Missiles & Defense),因參與對台軍售,日前被中國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

在北京,商務部在2月將涉及對台軍售的洛歇馬丁及雷神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但當時未有說明禁止他們從事中國業務的原因。商務部發言人周二(18)晚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決定自今年216日起,禁止2間公司共6名管理層及其他高級管理人員入境,在華工作、停留,以及居留。

2公司被禁從事與中國進出口活動。(資料圖片)

2公司被禁從事與中國進出口活動。(資料圖片)

2公司被禁從事與中國進出口活動

發言人指,同時禁止洛歇馬丁及雷神從事與中國有關的進出口活動,是要防止中國產品用於它們的軍工業務,中國企業在經營活動中應加強盡職調查和合規體系建設,中國企業若明知實際進口商或用戶為洛歇馬丁或雷神時,不得展開相關進出口活動,有關部門將依法依規追究違反規定的企業責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