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20 12:54:28

美女學霸脫離山區入北京讀碩士 為愛情休學回鄉結婚 網民轟「戀愛腦」斷送前程

分享:
雲南佤族美女南依考上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後,毅然休學回家結婚生子,引起網民熱議。(互聯網)

雲南佤族美女南依考上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後,毅然休學回家結婚生子,引起網民熱議。(互聯網)

愛情學業兩難全?雲南一位佤族美女近日在網上掀起熱議,因為這位來自山區的「學霸」不但已於中央民族大學畢業,還考上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但開學沒多久就毅然休學,回鄉結婚生子,還聲言這是因為「不想把他讓給別人」。大批網民「恨鐵不成鋼」,批評「大山就是大山,困住的不僅是人,還有她的思想」、「原來就算讀書讀爛都救不了戀愛腦啊」,但也有網民認為,「她自己不後悔就行」、「尊重祝福,畢竟是她的人生」。

Ad Block

讀大學期間賺到第一桶金 請家人坐商務艙遊北京

這位名為「南依」的佤族美女在抖音有近10萬名粉絲,大學期間靠拍短片帶貨賺到人生第一桶金,考上研究生後,更用人生第一桶金請家人搭機坐商務艙去北京陪自己入學,順道帶家人遊覽北京,實現了外公外婆的旅遊夢。不少粉絲看著南依自強不息、自信又勵志的生活,認為「這就是讀書的意義」,沒想到開學典禮後,南依突然宣布已回鄉與拍拖3個月的理髮師男友結婚,「我要讓他圍著我一輩子」,而且已經懷孕,要休學一年養胎待產。

南依在抖音有約10萬粉絲。(南依抖音) 南依在抖音為服裝網店拍短片帶貨。(南依抖音) 南依在抖音為服裝網店拍短片帶貨。(南依抖音) 南依在抖音為服裝網店拍短片帶貨。(南依抖音) 南依在抖音為服裝網店拍短片帶貨。(南依抖音) 穿著民族服裝的南依。(南依抖音) 南依在抖音為服裝網店拍短片帶貨。(南依抖音)

南依表示,老師、親人、朋友和丈夫都對自己的決定理解並支持,強調「我在選擇我所愛,而不是別人眼裡正確的」,並指「休學當然不是放棄學業」,待產期間會持續學習,「一年後我希望自己能在學業上更有動力」。

網民:婚姻和育兒哪有那麼簡單

許多粉絲大為失望,直言「既然憑自己的努力走出了大山,卻要因為一個男人回到大山,禁錮自己走到更高地方」、「懷孕不是簡單休學一年的事,生娃後呢?他們會讓你走嗎?你自己又捨得走嗎?甚至,你們到時還會有『閒錢』讓你去讀書嗎?」有粉絲就認為,「研究生結婚生子也不是甚麼大事,但對象初中學歷我真的無法理解接受,無論男女」。

南依直言,網絡充滿各種慣性思維,「在乎那麼多言論我還做我自己嗎?」又強調已與丈夫結識兩年多,清楚他的人品和成長環境,「雖然(他)沒甚麼學歷,但也會一技之長上進有擔當」,重申「一年後我要把讀書當事業,讀到博士……我會對自己選擇負責」。

不過,網民仍然對南依的未來感到擔憂,「說的休學後面再學,但婚姻和育兒哪有那麼簡單呢」。有網民更批評,「她這個選擇會影響到學校導師對女性學者的看法,加重原本就存在的偏見,以後導師和學校就不願意選擇女研究生了。她佔據了教育資源,還斷送了別人的路,這才是最重要的問題啊!我要是她導師都睡不著覺」。

南依回家鄉結婚,聲稱是不想將男友讓給別人而已。網民將南依在抖音上就結婚生子所發表的言論集合在一起。(互聯網) 面對網民「關心」,南依強調待產中及產子後都會繼續學習。(互聯網) 南依月初到北京入學時,帶家人遊覽北京。(互聯網) 南依丈夫結婚時表示會努力給南依最好的生活。(互聯網) 有南依的粉絲認為南依不爭氣、不值得。(互聯網) 有南依的粉絲認為南依不爭氣、不值得。(互聯網) 網民對南依回鄉結婚生子的看法。(互聯網) 網民對於南依休學結婚感到失望。(互聯網) 南依認為網絡充滿慣性思維。(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