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4-21 12:00:00

習近平:霸權主義危害世界和平 任何國家應為亞洲添彩非添亂

分享:
習近平以視像方式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新華社圖)

習近平以視像方式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新華社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以視像方式,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他提到過去兩年多來,國際社會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挑戰,推動世界經濟復蘇發展,作出了艱苦努力,重申人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各國要順應和平、合作、共贏的時代潮共同維護世界和平安寧,強調霸權主義和强權政治只會危害世界和平,集團對抗只會加劇21世紀安全挑戰,世界各國坐在一條命運與共的大船上,必須同舟共濟,任何國家無論大小強弱,都應為亞洲添彩而不是添亂。

稱中方願提出全球安全倡議

習近平稱,為了促進世界安危與共,中方願提出全球安全倡議,包括要堅持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共同維護世界和平和安全,堅持尊重各國主權、不干涉别國内政,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和社會制度,堅持遵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摒棄冷戰思维,反對單邊主義等。他又說,不能搞雙重標準,反對濫用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

指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不會改變

在談到中國經濟時,習近平指,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足、迴旋餘地廣、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不會改變,將為世界經濟企穩復甦提供強大動能,為各國提供更廣闊的市場機會,中國將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着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強調不論世界發生甚麼樣的變化,中國改革開放的信心和意志都不會動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