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18 18:06:13

習近平出席APEC會議 籲共建亞太共同富裕

分享:
習近平出席APEC會議,呼籲共建亞太共同富裕等。(美聯社)

習近平出席APEC會議,呼籲共建亞太共同富裕等。(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並發表書面講話,呼籲要攜手構建亞太命運共同,建設和平穩定、共同富裕及守望相助的亞太。他又表示,中國明年將考慮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合作論壇,為亞太和全球發展繁榮注入新動力

習近平指,亞太地區不是任何國家的後花園,不應成大國角場,各國要走開放包容之路,手構建亞太命運共同,尊重各國主權、領土完整,不干涉別國內政,重視各國合理的安全關切,建設和平穩定、共同富裕、清潔美麗及守望相助的亞太,推動區域經濟一體進程,早日建成高水平的亞太自由貿易區。他又說,中國將堅持實施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繼續同世界特別是亞太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

賀錦麗:美國繼續留在亞太區

至於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發言指,美國會繼續留在亞太區內,調美國是引以引傲的太平洋勢力,亦是亞太區內經濟伙伴及繁榮的依靠,推進地區開放、互聯、繁榮及安全,事關美國重大利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