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0-09 17:50:52

習近平晤舒默:沒理由搞壞中美關係 面對面交流無可替代(更新)

分享:
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

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9日)下午在北京,會見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領的跨黨派代表團。習近平表示,有一千個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面對變亂交織的世界,中美兩國如何相處決定人類的前途和命運。他還提到,面對面交流是無可替代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長王毅早上在北京亦與代表團會談。舒默在會前提到以巴新一輪衝突,敦促中國要與以色列人民站在一起,譴責懦弱及惡毒的攻擊行為,舒默對中國外交部聲明無明確支持以色列對抗哈馬斯組織的攻擊表示失望。 

中國外交部日前表示,對以巴緊張局勢和暴力升級深表關切,呼籲各方保持冷靜、克制,立即停止敵對行動。

王毅與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領的跨黨派代表團舉行會談。(路透社)

王毅與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領的跨黨派代表團舉行會談。(路透社)

王毅冀訪問助美 更準確客觀看待中國

王毅指,希望代表團這次訪問有助美方更準確、更客觀看待中國,以及更理性管控分歧,令中美關係重新回到健康發展軌道。王毅認為,兩國的不同過去無阻雙方發展互利合作,今天亦不應該成為對抗衝突的理由。

舒默表示,美中兩個大國於貿易、科技和外交等領域存在競爭,但美國不尋求衝突,亦不尋求與中國脫鈎,雙方要負責任地管理關係,美方願意與中方坦誠和建設性地溝通,同時希望中方為美國企業提供公平競爭環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