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15 04:31:46
日報

習近平總結雄安新區河北考察 京津冀成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先行區示範區

分享:
習近平 滄州 旱鹼麥

習近平在滄州考察可在鹽鹼地種植的旱鹼麥。(新華社)

習近平 中國電科產業基礎研究院

習近平了解中國電科產業基礎研究院的半導體科技成果。(新華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周在雄安新區及河北省考察,並為京津冀地區提出新要求、新部署。新華社昨日發表評論員文章,更以習近平總結考察的講話為題,點明「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推進各項工作,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努力使京津冀成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先行區、示範區」。

評論文章指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初見成效,雄安新區建設有重大階段性成果,「軌道上的京津冀」加速形成,證明黨中央的京津冀等重大區域發展戰略是新時代高質量發展所需,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有效途徑。規劃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及雄安新區是京津冀協同發展兩項戰略舉措,也是北京的「新兩翼」,並協同發力解決北京「大城市病」。

Ad Block

文章強調,京津冀擁有數量眾多的一流院校和高端研究人才,要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中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引領全國高質量發展三大重要動力之一。此外,京津冀發展最終是體現增進人民福祉,促進共同富裕,切實解決廣大百姓關心關切的利益問題,不斷提高人民羣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至於習近平上周的考察,包括聽取雄安新區發展最新情況,又探訪興建雄安新區需拆遷,及後遷回安置的居民。他又到天津南邊接壤的河北滄州,視察旱鹼麥種植推廣情況,以及在河北首府石家莊的中國電科產業基礎研究院,考察這個中國高端核心電子零件生產基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