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6-10 15:30:00

老翁腦中風送院驚見「支架不見了」 揭江蘇缺德醫生隱瞞手術失敗:覺得下不了台

分享:

朱父在泗洪縣分金亭醫院的CT檢查報告,顯示顱內並無支架。(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內地江蘇宿遷一名朱姓男子向媒體投訴,其父突發嚴重腦中風緊急送院搶救,才赫然發現今年4月植入父親顱內血管,要價4.7萬元人民幣(約5萬2千元港幣)的進口支架竟然憑空「消失」,遂向涉事醫生質問,對方承認隱瞞手術失敗,其父日前不治,家屬將向當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朱父出院收據及部分明細,進口顱內支架4萬7千元人民幣。(圖/翻攝澎湃新聞)

手術失敗感丟臉:下不了台

據《澎湃新聞》報道,3月31日朱父於宿遷市第一人民醫院神經內科,接受腦動脈造影手術,副主任醫生齊某為主刀醫生。手術記錄顯示,朱父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其左側椎動脈顱內段閉塞,右側椎動脈顱內段、基底動脈重度狹窄。

當時醫生告知家屬,如果不予血管內介入治療,患者隨時可能因動脈閉塞導致死亡。經家屬簽字同意後,4月6日,齊某再次作為主刀醫生,對朱父進行經皮基底動脈支架植入術,術後告知家屬手術成功。

朱父術後病情平穩,症狀有所好轉,於4月10日出院,住院醫療費用合計12萬餘元人民幣(約51.6萬元新台幣),其中Neuroform Atlas進口顱內支架4.7萬元人民幣。

不料一個月後,5月4日朱父突發嚴重腦中風,被救護車送至江蘇省宿遷市泗洪縣分金亭醫院搶救,家屬沒想到的是,當時CT檢查發現,其顱內段部分動脈已嚴重堵閉,同時未發現此前植有支架。

Ad Block

朱先生說,眼看事態敗露,涉事的操刀醫生才承認,此前的手術未能成功放置支架,對方稱「我做了這麼多手術,沒做成的時候很少,當時這個支架沒放成,我覺得很丟臉,感覺有點不好看,下不了台」,加上手術失敗,支架費用若由醫院支付恐被處分,才出此下策瞞天過海。

6月7日,朱先生父親因動脈血栓堵閉致大部分腦幹壞死,不幸去世。朱先生表示,他們將就涉事醫院和醫護人員故意隱瞞支架未能植入事實、偽造病歷虛構手術經過、未裝支架卻收取費用等情況,向當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追究醫院和醫生醫療過失責任。朱先生認為,院方和相關醫護人員均應承擔相應的行政責任和賠償責任,構成犯罪的還應承擔刑事責任。

Ad Block

此事引起網友關注和熱議,有網友表示「不僅僅是技術問題,更是醫德問題,後果很嚴重」,還有網友質疑「沒放入支架,錢倒一分沒少收啊,離譜」。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