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0-10 11:37:57

蔡英文任內最後雙十節演說:願以維持現狀為核心 與北京發展和平共存之道

分享:
台灣雙十節,台灣的總統蔡英文發表任內最後一次「雙十」講話,提到兩岸關係。(路透社)

台灣雙十節,台灣的總統蔡英文發表任內最後一次「雙十」講話,提到兩岸關係。(路透社)

台灣今日(10月10日)舉行雙十節慶典,台灣的總統蔡英文發表任內最後一次「雙十」講話,提到兩岸關係。蔡強調和平是唯一選項,以維持現狀作為各方的最大公約數,就是確保和平的關鍵之鑰,任何一方不能片面改變現狀,兩岸分歧須透過和平方式解決。

「和平是兩岸唯一選項」

蔡指願意以台灣的民意共識為基礎,以對等尊嚴為前提,以民主對話為程序,以維持現狀為核心,與北京當局發展雙方可接受的互動基礎,以及和平共存之道。

蔡深信,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只會愈來愈強,在全球共同關注,並致力維繫台海和平穩定之際,必須掌握契機、控管風險,進而讓兩岸成為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貢獻者。蔡亦提到,台灣首艘自行製造的潛艦「海鯤號」上月底下水,指台灣的防衛自主再跨出一大步,展現守護台灣的決心。

大選明年1月13日舉行

台灣的大選將於明年1月13日舉行,新領導人並於5月20日就職。蔡英文稱,經過7年多的努力,她感謝台灣人民的團結打拚,如今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台灣的民主和經濟也給世界更好的台灣,期許在全體台灣人累積的基礎上,台灣自信沉穩前進,讓世界因為台灣而更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