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02 04:31:42
日報

蔡英文重申會反制 台軍首度擊落擾金門航拍機

分享:
蔡英文重申會反制 台軍首度擊落擾金門航拍機

金門駐軍先對無人機發射信號彈驅離,無效就開槍射擊。(互聯網)

蔡英文重申會反制 台軍首度擊落擾金門航拍機

金門獅嶼(前)距福建廈門(後)相當近。(互聯網)

大陸民用無人機(航拍機)屢飛到台灣金門上空拍攝哨崗,昨日又有一架來歷不明的無人機飛到金門獅嶼禁制水域上空,金門駐軍發信號彈警示驅離無效,首度將無人機擊落。台灣的蔡英文總統昨重申,「我們不會挑起爭端,但不代表我們不會反制」。

台灣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證實,中午發現不明民用無人機飛入獅嶼禁制水域上空,經警示驅離無效,即作防衛射擊將其擊落。無人機墜入海中,未發現殘骸。這是金門駐軍繼前日首度開槍驅趕大陸無人機後,首度擊落騷擾的無人機。

胡錫進:勿搞成兩岸新緊張點

大陸方面未有就無人機飛金門事件作出正式回應。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就認為,金門方面應該對這些無人機保持克制,「不要將事情搞成兩岸之間新的緊張點」。

胡錫進指出,據其向多方了解,近日出現在金門附近的無人機都不屬於解放軍,而是廈門民間無人機愛好者的,「現在大陸玩無人機的人很多,他們喜歡航拍,有的人還把航拍照片或視頻發到自己的社交帳號上」。

有台媒就引述消息指,國防部已緊急調派被戲稱為「打鳥隊」的空軍飛行管理分隊,攜「無人機干擾槍」支援金門,以保證打得中目標小又移動快的無人機,人數約30至40人。報道還指出,陸軍已下令金門駐軍,只要發現無人機,無論如何都要將其擊落。

Ad Block

另外,國防部前日發布「中共軍力報告書」,估計大陸對台有8種可能行動,當中就包括「運用民用航空器、無人機、探空氣球等,密集不間斷侵擾台灣周邊海、空域」的「灰色地帶」行動,其他分別是認知作戰、聯合軍事威懾、聯合海空封鎖、奪佔外島離島、斬首作戰、聯合火力打擊及全面進犯。

報告又提到,解放軍上月圍繞台島實戰實彈軍演,是要將演習區域突破第一島鏈,擴展至西太平洋,磨練戰區聯合指揮作戰效能、驗證對台作戰方案,以及提升反介入/區域拒止作戰能力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