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20 04:31:51
日報

裝修火花引燃油漆揮發物 北京長峰醫院大火29死

分享:
北京 長峰醫院 火災

不少人爬出外牆逃生。(互聯網)

北京豐台區長峰醫院前日發生的大火,死亡人數繼續增加,至今已增至29人死亡,包括26名留院病人。當局初步調查,相信醫院內部裝修產生火花,點燃現場可燃油漆揮發物引致火災,長峰醫院的正、副院長等12人已被刑事拘留。

豐台區消防前日下午近1時接報,北京長峰醫院住院部東樓發生火警,約半小時後已撲滅明火,至下午3時半結束救援工作,期間疏散及轉移71名病人。死者除留院病人外,另有一名護士、一名醫護工及一名病人家屬不幸喪生。

《中國青年報》引述醫護工人王春華回憶當時情況,「不知道怎麼發生的火災,一下子就燒過來了。」身處住院部8樓、即頂層的他,面對猛烈火勢,只好爬出外牆,順著外牆的水管希望爬到地面,但最後還是從高處直接跳下來,幸保一命。王春華表示,起火地點在5樓以上,而住院部較高樓層主要是老人、臨終病房,病人多數行動不便,若這些病人可以走動,相信逃生機會更大。

Ad Block
北京 長峰醫院

醫院已停收新症。

另外,有醫峰醫院病人家屬前日看到新聞,得知醫院大火,才趕到現場找尋親友,但因現場情況混亂,根本無從知道親友下落。資料顯示,北京長峰醫院屬於二級綜合醫院,即為跨社區服務的地區性醫院,主要是指導基層醫院(即一級醫院)監測社區內高危人群的病情,並接收基層醫院轉介的病人。有傳北京長峰醫院有不少失去行動能力的病人,或間接導致重大傷亡。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