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20 10:56:18

西藏雪崩遇難者增至13人 多雄拉山口據當地有「鬼門關」之稱

分享:

西藏林芝市米林縣派鎮至墨脫公路多雄拉山隧道出口,周二(17日)發生雪崩,大批人員及車輛被困。根據《央視》報道,西藏林芝市「1·17」雪崩災害前線應急救援指揮部今日(20日)稱,截至昨晚(19日)6時為止,派墨公路雪崩共有13人遇難,9名遇難者信息已確認,其中1名遇難者遺體被家屬認領。

當地指揮部全力搜救

目前,當地共投入各類車輛設施236台,派出救援專業力量696人,儲備融雪劑79噸,搶鋪光纜、搭設衛星通訊車輛,保持網絡通訊穩定,保障搜救工作順利開展。指揮部預計今日白天,多雄拉隧道處以多雲天氣為主,有利於加快救援速度。

事實上,穿越派墨農村公路上的多雄拉山隧道出口,過去三年內曾多次發生雪崩。2022年3月底的一次雪崩意外,就曾有4人同時被活埋,經搶救無效身亡。在當地人眼中,多雄拉雪山終年積雪不化,即使是在開山通行的幾個月內,雨雪雹霧也是說來就來,其翻越難度甚至超過5,000、6,000米的高峰。許多負重的民工和馬匹,曾經永遠留在山口,因此當地人又稱多雄拉山口為墨脫路上的「鬼門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