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6-01 04:31:49
日報

見商務部長工信部長 馬斯克或增中國Tesla產能

分享:
馬斯克

馬斯克正在北京訪問。(路透社)

美國電動車巨頭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繼續訪華行程,他昨先後獲商務部長王文濤,以及工業和信息化部長金壯龍接見。消息指,馬斯克稍後會到上海,料視察Tesla上海儲能超級工廠,外電更指馬斯克或將與總理李強會面。此外,有傳馬斯克與電池製造巨頭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見面,商討合作。

工信部在官方微信公眾號公布金壯龍會見馬斯克的消息,指雙方在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發展等交換意見。外界推測Tesla或增加在華電動車產能。至於王文濤則向馬斯克表示,中國加強對外經貿對話和合作,為包括Tesla在內的各國企業帶來新機遇。馬斯克認同中美關係非零和博弈,並感謝中方在新冠疫情期間,支援Tesla上海工廠運作。

Ad Block
曾毓群 馬斯克

曾毓群與馬斯克同行,即引起合作猜測。(互聯網)

與寧德時代董事長並肩傳合作

另外,內地微博流傳一張馬斯克與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在酒店大堂一同步行的照片,據悉馬斯克前日與國務委員、外長秦剛會晤後,馬斯克便與曾毓群見面,有傳兩人商談包括上海儲能超級工廠的儲能電池(Megapack)供應,以及北美合建電池廠的可行性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