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10 18:27:35

變魔術?女子網購保溫杯 倒入乾淨熱水竟變「綠水」

分享:
梅女發現保溫杯將清水「變」成綠水。(互聯網)

梅女發現保溫杯將清水「變」成綠水。(互聯網)

安徽池州一名姓梅女子日前第一次使用網購的保溫杯時,發現乾淨的熱水倒進去沒多久,竟變成有點綠色的濁水,自己還不小心喝了些,而且杯身燙手,完全不是保溫杯應有的狀況。梅女擔心「綠水」影響健康,要求涉事網店的客服作出合理解釋,但對溝通結果不滿意,在網上公開事件。客服隨後承諾賠償1,000元人民幣,但需將保溫杯寄回,並刪除放上網的「綠水」短片。客服甚至聲稱,以往未曾發生過這種問題,不排除顧客惡意欺詐。

女子要求客服就「綠水」作出合理解釋

梅女強調,保溫杯是在上周五訂購,周一到貨,收貨後只用清水洗了一下,倒熱水進去後就發現上述問題。從梅女與客服的對話紀錄可見,客服建議可以用鹽水浸一下,梅女隨即質問,「泡一下然後呢?繼續用你這個杯子喝水?給你用你敢喝嗎?」客服又表示可以換貨,但梅女拒絕,質問客服「這個綠色水究竟是甚麼?你們也不清楚是甚麼?那你們就敢賣?」客服遂建議將保溫杯寄回廠方檢測。不過,梅女擔心將保溫杯寄回廠家後失去維權證據,打算自行找檢測機構檢測,之後又向監管部門投訴。

Ad Block
梅女展示水壺裡的水是乾淨透明的。(互聯網) 梅女將乾淨的熱水倒進杯裡。(互聯網) 熱水剛倒進杯裡,就有點混濁。(互聯網) 熱水倒進保溫杯幾秒後,倒出來就變成綠色水。(互聯網) 杯底的水都有綠色。(互聯網) 梅女與客服的對話(1)。互聯網) 梅女與客服的對話(2)。互聯網) 梅女與客服的對話(3)。互聯網) 梅女與客服的對話(4)。互聯網) 梅女與客服的對話(5)。互聯網)

涉事保溫杯品牌創辦人拍片道歉 解釋問題成因

涉事保溫杯為內地知名保溫杯品牌bablov,其創辦人「韓哥」今日在抖音「bablov官方旗艦店」發短片致歉,並聯同生產部工作人員解釋保溫杯出現「綠水」原因:保溫杯底部焊接位置出現裂縫。工作人員解釋,保溫杯會經過高壓電解,杯底若有裂縫,電解時電解水就會漏到真空層,而電解水無清理乾淨,就會在裡面變成粉末狀。工作人員又指,電解水本身帶綠色,使用者將熱水倒進保溫杯後,熱水漏入真空層,將粉末溶解,杯裡的水就會變綠。

Ad Block

涉事保溫杯品牌承認品質及監管有問題

至於為何問題保溫杯出廠前經過三次測試都無人發現問題,工作人員估計,可能是處理過程失當,將不良產品誤放到正常產品的位置再出貨。韓哥隨即要求工作人員加強生產及品質檢查。bablov官方旗艦店則宣布,若發現bablov杯身燙手等問題,消費者都可以聯絡客服退換。微博不少網民都讚店家「主動說明承擔責任,態度可以」、「敢作敢當」、「 這才是正風氣,做錯了不可怕,可怕的是錯了還死不承認的那些人」。

bablov創辦人「韓哥」向消費者道歉。(互聯網) bablov工作人員解釋保溫杯「清水變綠水」的原因。(互聯網) bablov表示可退換問題產品。(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