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02 04:31:03
日報

讓城市逐漸恢復活力 河南內蒙強調精準防控

分享:
內地疫情

河南和內蒙古近日相繼強調,「該放的有序放開」。(資料圖片)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前日新增2,719宗本土感染,廣東佔最多有700宗,另外內蒙古、河南、北京和上海分別有165宗、104宗、23宗及4宗。內地「澎湃新聞」指出,近日內蒙古黨委書記孫紹騁和河南省長王凱相繼強調「精準防控」,包括要求風險區域的劃設「要精準到樓棟」,不能因為一兩宗個案就無差別封控整個社區,不能長期、無休止管控和限制,強調要「該管的堅決管住、該放的有序放開……讓城市逐漸恢復活力」。

Ad Block
內地疫情

河南省長王凱(中)昨到富士康爆疫廠區了解情況。(互聯網)

河南省長訪鄭州富士康

至於上月中旬開始爆疫並閉環生產的河南鄭州航空港區富士康廠區,有大批員工強行離開,徒步回鄉,王凱昨日去該廠區了解物資供應、消毒殺菌、員工通勤情況,強調當前疫情形勢嚴峻複雜,要求各相關部門要迅速行動,用最短時間、最高效率阻斷疫情擴散、防止風險外溢。

王凱要求迅速成立省市區與企業聯合嵌入的應急指揮體系,組建工作專班,嚴格人員、物資閉環管理,加強員工生活與醫療保障、心理疏導,配足防疫物資,提高員工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等,並及時準確發布權威信息,「積極營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圍」。

盛傳鄭州富士康做「躺平試驗區」

另外,內地「第一財經」周一訪問化名「王海」的「鄭州富士康某生產線基層管理者」,了解員工「逃亡」原因。王海認為,主要是工人圈有傳言指廠區將被封鎖,「變成『躺平試驗區』」,並有傳被集中隔離的員工只要兩次快測結果均為陰性,就直接送回廠區上班,加上不少人「認為感染了(新冠)之後會像2020年年初武漢感染新冠的人一樣,不僅很難受、留下後遺症,甚至可能死亡」,於是覺得「不跑就沒時間了」。

Ad Block

王海直言,「他們對這個疾病的了解是比較少的,可能是信息渠道的原因,他們了解不到這種信息。網上有一個謠言,他可能就認為是真的」,並強調離開集中隔離點的快測陰性員工,截至周一尚在宿舍內的「緩衝區」,未有回到生產線上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