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6-02 04:31:43
日報

貴州打記者3警遭行政拘留 鎮黨委副書記免職

分享:
記者被前方車輛人士跟蹤,甚至阻斷去路,逞兇毆打,事後抹去指紋,惟官方通告未有提及。(互聯網)

記者被前方車輛人士跟蹤,甚至阻斷去路,逞兇毆打,事後抹去指紋,惟官方通告未有提及。(互聯網)

內地有記者早前到貴州採訪兩教師溺斃事件,遭3身份不明男子跟蹤、阻撓及毆打,逞兇者事後更抹走指紋圖掩飾身份。事件掀起軒然大波,當局公布打人的3人全為當地公安局警員,其中一人更是派出所副所長,各人均被罰行政拘留,副所長被免職,解僱兩名輔警,鎮黨委副書記也遭免職。

負責調查的畢節市聯合調查組昨在通告指,周日下午接獲湖北日報旗下的「極目新聞」姓李記者報案,在採訪時被人跟蹤,起初李以手機拍攝,後下車與跟蹤的車輛內人士交涉,車內3人阻止記者拍攝並「扭打」,致記者面部多處受傷,手機及眼鏡等損壞。

貴州 打記者 貴州 打記者 貴州 打記者 貴州 打記者

通告透露「扭打」的為織金縣馬場鎮派出所姓熊副所長,以及派出所姓李及姓陶輔警。公安機關將熊、陶處以行政拘留20天,李則行政拘留15天;熊被免去副所長職務及調離公安系統,陶、李被解僱。織金縣委又免去負有領導責任的馬場鎮姓彭黨委副書記職務、提名免去其馬場鎮鎮長職務。聯合調查組又向涉事記者、新聞媒體和社會各界致歉。可是,通告未提及打人者事後抹走記者車上指紋、記者當時沒有還手不算「扭打」,以及姓熊副所長並非被解僱等。

內媒評論:地方官公然干預輿論監督不多見

內地財新網則在微博發文,指近年合法輿論監督遇阻不鮮見,但地方政府員公然出手的案例卻不多見,官方公布指打記者僅視為「傷害」,既對受害人不公,更無法令當地官員真正「痛定思痛,舉一反三,認真汲取教訓」。

被打記者到馬場鎮採訪,緣於當地兩教師4月在河灘拾鵝卵石,突被上游水電站放水遭沖走溺斃,有傳是小學為迎接上級檢查,著教師們以鵝卵石美化。該校校長否認此事;織金縣政府至周日通報指依法成立調查組,目前未公布任何結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