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13 17:16:35

路透稱國家主席習近平 最快下周出訪俄羅斯

分享:
習近平傳最快下周出訪俄羅斯。(路透社)

習近平傳最快下周出訪俄羅斯。(路透社)

在落實第3個任期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據報最快會在下個星期,到訪俄羅斯與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會面。

路透社指有消息人士稱,習近平可能在下星期出訪俄羅斯,與普京會面,較外界估計的時間更早。報道指有關的出訪,是中國願意促成烏克蘭的和平,加上西方對一直外交上支持俄羅斯的中國抱有懷疑。

俄羅斯的塔斯社在1月30日報道,普京邀請習近平在今春到訪,而《華爾街日報》上月報道,習近平將會在4至5月初出訪莫斯科。前任中國外長王毅在上月出訪莫斯科時,與普京會面,並暗示習近平出訪的可能性。報道表示,至今習近平與普京已會面達39次,最近一次是去年9月的中亞會議。中國外交部未有即時回應習近平出訪莫斯科的可能性,克里姆林宮方面亦拒絕回應有關事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