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3-16 13:53:40

鄭州6歲女童筷子插眼入腦9cm 奇蹟無大礙

分享:

鄭州6歲女童筷子插眼入腦9cm,奇蹟無大礙。(網上圖片)

邊食邊玩極危險!近日鄭州一名6歲女孩,邊吃飯邊玩耍,不慎將筷子戳進右眼,直接扎入顱內約9厘米。幸而,筷子未傷及大動脈和視神經,腦內無大出血,醫生經過2小時的手術成功移除,女童奇蹟無大礙。

絆倒筷子插右眼

主診醫生王瑞星指出,事發女童一邊吃飯一邊玩耍,結果在餐桌前絆倒了,筷子插進右眼。女童送院時,眼框外還能看到筷子末端,後來眼睛一腫,筷子就全進去了,幾乎要開顱才能取出。

幸未傷及大動脈及視神經

他又指,若筷子傷及腦內動脈,可能引致出血,危及生命,而筷子上沾有不少細菌和油污,一旦細菌入腦,後果更不堪設想。惟院方進行CT檢查,確認筷子避開了大動脈和視神經,顱內未見出血。

為免孩子亂動增加手術難度,醫生決定讓她全身麻醉,花2小時成功移除異物。女童視力、視野和眼球活動、四肢活動皆良好,只有眼瞼留下小傷口,再過兩天就可以出院。不過,王瑞星提醒家長,小孩玩耍吃飯時要注意提醒孩子專心。萬一發生意外,由於不知道傷口深淺,千萬不要自行拔走異物,應盡快求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