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16 12:10:32

重慶地標朝天門新修城牆過高 遊客「只能看牆不能看江」

分享:
重慶地標建築之一的朝天門近日重修後開放,眾多市民遊客拍照打卡,但不少人投訴,仿古城牆改得太高太厚,反而遮擋遊客觀看江景(網上圖片)

重慶地標建築之一的朝天門近日重修後開放,眾多市民遊客拍照打卡,但不少人投訴,仿古城牆改得太高太厚,反而遮擋遊客觀看江景(網上圖片)

重慶地標建築之一的朝天門近日重修後開放,眾多市民遊客拍照打卡,但不少人投訴,仿古城牆改得太高太厚,反而遮擋遊客觀看江景。當地官方回應指,將對朝天門城牆進行整改。外界批評重修過程不夠嚴謹,現在要再次修整,浪費資源。

重慶地標建築之一的朝天門近日重修後開放,眾多市民遊客拍照打卡,但不少人投訴,仿古城牆改得太高太厚,反而遮擋遊客觀看江景(網上圖片) 重慶地標建築之一的朝天門近日重修後開放,眾多市民遊客拍照打卡,但不少人投訴,仿古城牆改得太高太厚,反而遮擋遊客觀看江景(網上圖片) 重慶地標建築之一的朝天門近日重修後開放,眾多市民遊客拍照打卡,但不少人投訴,仿古城牆改得太高太厚,反而遮擋遊客觀看江景(網上圖片) 重慶地標建築之一的朝天門近日重修後開放,眾多市民遊客拍照打卡,但不少人投訴,仿古城牆改得太高太厚,反而遮擋遊客觀看江景(網上圖片) 重慶地標建築之一的朝天門近日重修後開放,眾多市民遊客拍照打卡,但不少人投訴,仿古城牆改得太高太厚,反而遮擋遊客觀看江景(網上圖片) 重慶地標建築之一的朝天門近日重修後開放,眾多市民遊客拍照打卡,但不少人投訴,仿古城牆改得太高太厚,反而遮擋遊客觀看江景(網上圖片) 重慶地標建築之一的朝天門近日重修後開放,眾多市民遊客拍照打卡,但不少人投訴,仿古城牆改得太高太厚,反而遮擋遊客觀看江景(網上圖片) 重慶地標建築之一的朝天門近日重修後開放,眾多市民遊客拍照打卡,但不少人投訴,仿古城牆改得太高太厚,反而遮擋遊客觀看江景(網上圖片)

朝天門是重慶17座古城門中最雄偉一座,位處渝中半島,左側為嘉陵江,右側為長江,遊客在朝天門可飽覽長嘉交匯、兩江四岸的山城獨特風景,是遊客打卡必去地點。

牆高約1.58米 需「踮著腳」觀景

廣場部分區域結束經過兩年多的封閉施工恢復開放,不少遊客投訴城牆太高需「踮著腳」觀景,「站在邊上都看不到江景」、「身高還沒有城牆高,去了只能看牆」、「城牆又高又厚,完全看不出去」。有網民量度城牆,數據顯示新城牆高約1.58米,厚約0.85米,遠超普通護欄的標準。

官方回應將整改 外界批浪費資源

重慶市渝中區住房和城鄉建委回覆稱,正針對市民、遊客反映較多的廣場城牆過高遮擋觀江視線情況,組織討論方案優化。渝中區住建委提出的將圍牆高度由現時的1.6米降至1.2至1.3米,讓市民和遊客不再「踮著腳」觀景。

不少網民質疑當初的設計方案不嚴謹、不專業,導致最有重慶特色的地標建築,陷入「建好又要拆,反覆花錢」的怪圈。
 

垃圾徵費|一袋兩用零售點及非一袋兩用零售點(am730製圖) 垃圾徵費|一袋兩用零售點及非一袋兩用零售點(am730製圖) 垃圾徵費|一袋兩用零售點及非一袋兩用零售點(am730製圖) 垃圾徵費|一袋兩用零售點及非一袋兩用零售點(am730製圖) 垃圾徵費|一袋兩用零售點及非一袋兩用零售點(am730製圖) 垃圾徵費|一袋兩用零售點及非一袋兩用零售點(am730製圖) 垃圾徵費|一袋兩用零售點及非一袋兩用零售點(am730製圖) 垃圾徵費|一袋兩用零售點及非一袋兩用零售點(am730製圖) 垃圾徵費|一袋兩用零售點及非一袋兩用零售點(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