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23 04:30:31
日報

鍾南山:今年第二波疫情高峰 6月底每周6500萬人染新冠

分享:
新冠疫情 鍾南山

鍾南山指本月底全國每星期有4,500萬人染疫。(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

鍾南山認為中國在研製新冠疫苗走在世界前面。(資料圖片)

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透露,內地新冠疫情再度肆虐,預計由本月底每周4,000萬宗,增至下月底見6,500萬宗。他指,Omicron的感染者一人可傳染逾30人,「感染是很難預防」,目前已有2種針對Omicron XBB變種病毒新冠疫苗已獲初步批准,尚有三、四種新冠變種疫苗將獲批。

鍾南山昨在「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發起、廣東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23大灣區科學論壇表示,根據SEIRS模型推算,今年新冠第二波疫情,將由本月底開始的每周4,000萬宗,至下月底高峰至約6,500萬宗。至於上月底至本月初的疫情小高峰,當局早已預測。面對新一波疫情,鍾南山說:「(中國)防控戰略已經從過去的預防感染調整為現在的預防重症,因為感染是很難預防」。

中國研製疫苗走在國際前面

鍾南山強調,研製出針對XBB變異病毒株的新冠疫苗,非常重要,又指共5至6款XBB變異病毒株疫苗即將或已初步批准,「研究更加有效的疫苗,我們是能走在國際前面的。」世界衛生組織(WHO)諮詢小組,上周四對今年新冠疫苗加強針建議,提議疫苗應主要針對目前佔主導的XBB變異病毒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