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4-03 04:31:48
日報

鍾南山:仍有局部疫情 本月起有條件除口罩

分享:
北京 新冠肺炎

北京不少民眾外出仍會戴口罩。(美聯社)

內地逐步放寬新冠疫情防疫措施,上月更撤銷各級學校強制口罩令,但各地地鐵等公共交通的口罩令各異。著名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表示,本月起除到醫院等特別場所外,建議可以除口罩。他又認為,日後仍有新冠疫情,但不會全國性流行。
 

Ad Block
鍾南山

鍾南山呼籲長者等高危人士,盡快接種新冠加強劑。(互聯網)

鍾南山上周五出席早前獲批有條件上市、新冠口服藥來瑞特韋片研發研討會上,指疫情至今民眾已習慣戴口罩,有效保護群眾和醫護人員,但隨著疫情防控變化,現不適宜再強制戴口罩。他闡明,「如果長期佩戴口罩,鼻腔缺少刺激,對產生抵抗力是不利的。」所以只要條件允許下,建議本月起可不再佩戴口罩,惟醫院等特殊環境除外。

至於新冠疫情會否再大規模流行,鍾南山解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的發布會上宣布疫情基本結束,是指去年12月的感染高峰,他斷言「我認為新冠疫情還會繼續出現,但不會是全國性的,應該會是局部性。目前很多新冠藥物、疫苗的研發是為後續可能到來的疫情做到有備無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