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23 04:30:29
日報

雲南農村山泥傾瀉 47人被埋至少8死

分享:
雲南 山泥傾瀉

救援人員全力搜救。(新華社)

雲南 山泥傾瀉

有網上片段拍下事發後情況。(互聯網)

雲南省昭通市有村落昨晨發生山泥傾瀉,初步核實18戶47人被埋失蹤,截至昨晚確認最少8人死亡。現場氣溫降至攝氏0度以下,加上大雪,令救援難度非常高。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組織救援力量,全力搜救失蹤人員,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傷亡。

事發在早上5時51分,昭通市鎮雄縣塘房鎮的涼水村內,和興及和平兩個村民小組,山腰至山腳有18間房屋被山泥掩埋,逾500名居民須緊急疏散。

雲南省減災委員會啟動三級救災緊急應變,當局派出10台裝載機、10台鏟土機、170輛消防車及逾800名消防和救援人員搜救。及至昨晚,內媒引述現場指揮部消息,已搜出其中8名失蹤者,惜均無生命徵象。據報當地周日晚曾下大雪,雪勢之後雖減但仍持續,最高溫度僅0度,預計未來3天,低溫及雨雪天氣持續,須爭分奪秒救人。

居民︰聽到「放鞭炮」聲音

有居民憶述事發經過稱,當時正在睡覺的他突然聽到巨響,「不知道是刮風了還是地震」。他出外查看時,聽到「像放鞭炮一樣」的聲音,未幾意會到可能是山泥傾瀉,立即叫家人逃出。另有村民表示,平日村民會上山採菌或種薯仔,有人近日在涉事山體看到裂縫,而第二次回去時更見裂縫由一厘米變成半米闊,村民懷疑與附近煤礦有關,但具體情況仍須待當局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