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02 04:31:53
日報

需求復常人人出門 五一出行旅遊大爆發

分享:
上海 虹橋火車站

上海虹橋火車站大堂水洩不通。(中新社)

內地復常後的五一長假期,出行和外遊有爆炸式增長,交通運輸部預料五一假期開始至昨日,3天共運送1.6億人次;單在上海的長三角地區的鐵路網,上周六及前天分別運載355萬及365.5萬人次,鐵路車廂塞滿人,不少人要以自己的大型行李當凳子,度過漫長旅程。

廣東省交通運輸廳指,上周六的五一假期首天,高速公路車流高峰達912萬架次,打破之前849萬架次的單日流量紀錄,當局認為是春節後首個5天長假,民眾的旅遊探親需求集中釋放所致。

內地旅遊城市重現人潮,不論是傳統的北京八達嶺長城、河南洛陽龍門石窟等,還是最近因燒烤美食聞名的山東淄博,均人頭湧湧。黃山更出現不少遊客擠在公廁借宿一宵。旅遊熱潮帶動各地的餐飲消費,商務部指全國重點零售和餐飲企業銷售額同比升21.4%;全國餐廳堂食線上訂座量較2019年同期飆逾兩倍,以美食馳名的小城住宿預訂增幅明顯,當中以潮州和汕頭較2019年同期勁升12倍。

山東 淄博

不少人慕名到山東淄博的網紅燒烤店。(中新社)

甘肅 敦煌 月牙泉 駱駝

甘肅敦煌月牙泉遊客騎駱駝也大排長龍。(互聯網)

新上畫電影票房衝破10億人民幣

未有出行的民眾,也在居住地積極消費。據內地電影數據庫「燈塔專業版」顯示,截至昨晚6時15分,內地五一檔期新片票房已突破10億元人民幣,其中由胡軍、王一博及周冬雨等領銜主演的《長空之王》以3.81億元領放,喜劇《人生路不熟》以3.21億元緊隨其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