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2-01 14:28:51

韓國瑜當選台立院議長 游錫堃連任失敗辭立委

分享:
韓國瑜當選台立院議長 (影片截圖)

韓國瑜當選台立院議長 (影片截圖)

在台灣,立法院新一屆委員今日(1日)宣誓就任並進行議長選舉,高雄市前市長、國民黨的韓國瑜,以3票之差擊敗民進黨游錫堃,當選新任議長,連任失敗的游錫堃及後宣布因「個人規劃」,明天(2日)起辭去立委職務。

議長首輪投票在無一個政黨取得過半數議席下未分勝負,韓國瑜於113名立委中獲得54票,差3票才過半數;游錫堃獲得51票,代表民眾黨的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取得7票,一張為爭議票遭判定無效。韓國瑜和游錫堃進入第二輪投票,因民眾黨8名立委未參與投票,最終韓國瑜在第二輪投票以54票擊敗得51票的游錫堃,成功當選。

韓國瑜曾在2018年11月當選高雄市市長,同年12月就職,引爆台灣政壇「韓流」。但他上任不足半年宣布參選領導人,引發爭議。2019年10月韓國瑜向高雄市政府請假競選,敗選回到高雄,但隨即遇到罷免壓力。2020年6月6日,「罷韓案」投票通過,韓國瑜成為台灣第一個被罷免的市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