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9-22 10:54:39

韓正聯合國大會發言:中國不搞擴張 但堅決捍衛領土完整

分享:
 國家副主席韓正周四(21日)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出席第78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並發表講話(路透社)

國家副主席韓正周四(21日)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出席第78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並發表講話(路透社)

國家副主席韓正周四(21日)在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出席第78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並發表講話,提及台灣問題,他強調中國永遠不稱霸及永遠不搞擴張,但同時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重申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願繼續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

斥有國家濫施非法單邊制裁

韓正又指,中國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反對單邊主義和冷戰思維,批評有少數國家濫施非法單邊制裁,對國際關係和諧穩定造成嚴重破壞,國際社會應共同抵制。

他指當前國際安全形勢嚴峻,經濟復蘇步履蹣跚,全球秩序面臨諸多挑戰,各國應堅持公道正義,維護和平安全,走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共贏而非零和的安全之路,重視各國合理安全關切,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和爭端。

續放寬外資市場准入 保護外商投資權益

韓正說,中國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進一步放寬外資市場准入,依法保護外商投資權益,讓各國分享中國發展的機會和紅利。

在烏克蘭問題上,韓正表示停火止戰、啟動和談是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唯一出路。中國支持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努力,願繼續為早日實現和平發揮建設性的作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