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20 04:31:05
日報

高薪誘騙赴柬埔寨打工 台蛇頭25萬賣結拜兄弟全身器官

分享:

「柬埔寨打工詐騙」在台灣等亞洲地區頻生,台灣桃園警方近日更破獲一宗誘騙民眾赴柬埔寨「摘取器官」案件。疑犯向結拜多年的「契細佬」聲稱介紹其到柬埔寨從事高薪行政工作,實際卻是以10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25萬港元)將其賣到當地「全拆」,即心臟、肝臟、腎臟及眼角膜等可用器官全數摘除;幸買家找到其他「貨源」臨時取消交易,已被柬埔寨人蛇集團控制的契細佬逃過死劫,再逃回台灣。

柬埔寨打工陷阱 賣豬仔

桃園地檢署昨起訴蔡男、林女和謝男(左至右),求從重量刑。(互聯網)

台灣傳媒引述桃園警方指,主犯為31歲姓謝男子,亦即姓黃受害人契哥,從犯包括27歲姓蔡男子及25歲姓林女子等。今年8月,警方在另一宗詐騙案中拘捕林女後,發現其手機有黃男的器官捐贈同意書照片,並有「全拆」等對話訊息,於是深入調查,結果破獲這個人口販運集團。

Ad Block

受害人逃回台灣 被威脅不得供出事件

報道指,該犯罪集團分工明確,由謝男負責尋找「豬仔」,林女負責聯絡買家,蔡男及一名姓王男子負責管理和監督「豬仔」出境。林女先聯絡好一名姓葉的柬埔寨人體器官買家,約定以100萬元交易;謝男則於今年7月找上黃男,利用黃男對其多年的信任,將其「賣豬仔」,並以出境必須做身體檢查為由,安排黃男做肝、腎等檢查。同月27日,黃男在蔡男、王男監督下獨自登機,抵達柬埔寨後方知悉受騙,幸最終保存一命,惟逃回台灣後又遭受謝男以多年情誼威脅不得供出事件,在檢察官多次勸說下才指認疑犯。

桃園地檢署昨日按「意圖營利以詐術摘取他人器官未遂」等罪名起訴謝男、蔡男及林女,痛斥疑犯「罔顧人命至極」,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