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12 18:05:22

魏鳳和重申台獨無好下場:解放軍不惜一戰「打到底」

分享:
魏鳳和表示,若有人膽敢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一定會不惜一戰」,打到底。(路透社)

魏鳳和表示,若有人膽敢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一定會不惜一戰」,打到底。(路透社)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今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發表《中國對地區秩序的願景》主題演講,重申台灣是中國的台灣,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祖國統一是絕對要實現的」,如果有人膽敢將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一定會不惜一戰,不惜代價,一定會打到底,這是中國不二的選擇」。

魏鳳和強調,中國仍然就兩岸和平統一繼續做最大的、最真誠的努力,「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和內戰而產生,必將隨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解決」,搞「台獨」分裂絕對沒有好下場,「搞『台獨』,死路一條,妄想!挾洋自重,不會得逞,休想!」

中方促美方勿攻擊抹黑遏制打壓中國

魏鳳和又就中美關係表示,「中方立場很明確:要對話,相互尊重;要相處,和平共處;要合作,互利共贏;要對抗,奉陪到底」,要求美方不要攻擊抹黑、遏制打壓中國,亦不要干涉中國內政、不要損害中國利益,「只有這樣,中美關係才能搞好」,如果美方執意將中國當作威脅、對手甚至敵人,將犯歷史性戰略性錯誤。至於南海問題,魏鳳和重申,「南海的航行自由從來沒有出現過問題」,呼籲域內國家「必須共同警惕和防止域外國家插手攪局、搞亂南海」。

Ad Block

魏鳳和:國慶70閱兵展示核武已列裝

魏鳳和同時指出,中國的核部隊已建立了五十多年,期間中國的核武發展有很大進步,而中國的核政策一貫是「自衛防禦」,不首先使用核武,「發展核武器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消滅核武器」,且不搞軍備競賽,「中方是適度的、適當的,走中國特色的核力量發展道路」。至於中國核武已發展到甚麼程度,魏鳳和表示,「(國慶)70周年閱兵展示的新型武器裝備,中國軍隊都有,都已裝備了部隊」。

2019年國慶閱兵上展示的核武,包括射程覆蓋美國的東風41洲際核導彈、東風5B洲際核導彈、東風31AG洲際核導彈、東風26核常兼備導彈等。

Ad Block

魏鳳和:若有人膽敢來犯 中國軍隊必堅決反擊

魏鳳和還表示,今年是解放軍建軍95周年,解放軍是從炮火硝煙中走來,與各種強大對手較量過,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我們不惹事、也絕不怕事,我們不欺負別人,但也絕不允許別人欺負我們。如果有人膽敢來犯,中國軍隊必將果斷亮劍,堅決反擊,戰而勝之」。

Ad Block
魏鳳和表示,在國慶70周年閱兵上亮相的核武,都已裝備到軍隊。圖為東風41洲際核導彈。(資料圖片) 魏鳳和表示,在國慶70周年閱兵上亮相的核武,都已裝備到軍隊。圖為東風5B洲際核導彈。(資料圖片) 魏鳳和表示,在國慶70周年閱兵上亮相的核武,都已裝備到軍隊。圖為東風31AG洲際核導彈。(資料圖片) 魏鳳和表示,在國慶70周年閱兵上亮相的核武,都已裝備到軍隊。圖為東風26核常兼備導彈。(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