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07 14:00:00

黃河大橋通車僅半年護欄倒塌 官方稱被風吹 網民:好大妖風

分享:

307國道吳堡黃河大橋日前遭風吹倒整片石護欄。(圖/翻攝微博)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又見豆腐渣工程?聯通大陸陝西榆林吳堡縣與山西呂梁柳林縣的跨黃河大橋,今年1月20日才正式通車,近日被民眾發現長達200公尺石護欄竟整排斷裂,摔碎在大橋路肩,官方回應是被大風吹倒,惹來網友群嘲「好大妖風」。

Ad Block
黃河大橋今年1月才正式通車,迄今不過半年多。(圖/翻攝微博) 據悉該護欄做工精美由花崗岩打造而成。(圖/翻攝微博)

網民:盧溝橋已經822年,哪根欄杆倒了?

網上流傳影片顯示,該座黃河大橋上,一側護欄已經倒在橋面並摔得稀碎,目測這段倒塌的護欄有200米左右,據悉護欄是由花崗岩製成,並雕刻有精緻的花紋,造價不菲,碎成這樣讓人十分心疼。據公開資料顯示,這座橋的全稱為「307國道吳堡黃河大橋」,造價1.77億人民幣,全長2.639公里,連接山西陝西兩省。2019年11月30日完工,2022年8月9日交工驗收,2023年1月20日上午9點正式通車,迄今不過半年多。吳堡縣官方聲明裡稱,8月4日下午,吳堡縣出現雷雨大風天氣,局部地區大風伴有短時強降水,位於縣城以西,連接晉陝大峽谷的黃河大橋部分護欄被大風吹倒。此前吳堡縣氣象台曾發布雷雨大風黃色預警信號,稱陣風可達7級或以上並伴有雷電。相關消息引起網路熱議,網友紛紛調侃「欄杆全倒了,哎喲好大妖風!」「究竟是老天刮了七級風,還是當地刮的不正風?」「盧溝橋建成到現在822年了,哪根欄杆倒了?」「知足吧,最起碼大橋還好端端得給那立着!」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立秋養生3大要點。(am730製圖) ▼立秋養生3大要點。(am730製圖) ▼立秋養生3大要點。(am730製圖) ▼立秋養生3大要點。(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