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9-20 18:17:45

龍捲風襲江蘇兩市10死8傷 房屋掀翻倒塌近7000人受災

分享: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江蘇省宿遷市和鹽城市周二(19日)先後出現龍捲風,共造成至少10人死亡、8人受傷,另合計有近7,000人受災。其中宿遷市有5,512人受災,1,646間房屋受損,另137間房屋倒塌;鹽城市1,364人受災,614間房屋受損。當局安排轉移安置災民並正進行災後重建工作。

居民:老伴被吹倒摔骨折住院

網傳影片顯示,事發時有房屋屋頂被掀翻,路面上有建築物受損,車輛被吹至翻側。內媒《極目新聞》報道引述一名當地居民稱,附近街道的房屋屋頂被龍捲風掀翻,附近高壓電線也在颳風時起火,電線被燒斷,他的老伴也被風吹倒摔傷,「肋骨骨折了,腿也被摔出了一個大口子」,他直言從沒見過破壞力這麼強的龍捲風。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網上圖片)

專家:近期氣溫較高 受江淮氣旋影響所致

《北京青年報》引述江蘇省氣象專家表示,通常在9月中下旬,江蘇已經不太容易發生龍捲風,但近期由於氣溫較高,受江淮氣旋的影響,帶來了比較強的動力條件,在這種背景下,發生了罕見的龍捲風事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