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1-31 06:00:00

「年廿八 洗邋遢」

分享:

「年廿八」到了!本港有一「三代柚王」指,習俗說「年廿八洗邋遢,年廿九洗碌柚」,很多人誤解「年廿九洗碌柚」的意思。他們說,其實「年廿九,洗碌柚」,是指「年廿九」要用碌柚葉洗「籮柚」(屁股),不是真的買個碌柚來洗!當然,現代人常推到「年卅晚」洗,甚至是「正月初」才洗。

此外,用碌柚葉可洗清「衰氣」,原來有一點根據,原因柚葉含「類黃酮」,此物作洗浴,可健康地擴張皮膚下之微絲血管,令人血氣健康地流通,並因此可帶走過多侵入人體,中醫所指的風、寒、暑、濕、燥、火等「邪氣」。人體的「邪氣」能除清,自然也精神起來,運氣也自然會轉好,故這便是柚葉,可使人行好運、健康之科解。

但據「柚王」表示,要達到「浴到邪除」效果,是要用較多柚葉煮水作浴,並長期用才可,故他們早年發明了〈碌柚葉·沐浴露〉和〈碌柚核·洗頭水〉。時近新春,非常應節,不妨介紹一下。

「碌柚核」洗頭水(含碌柚葉):萬寧、裕華有售
「碌柚葉」沐浴露:全港超市有售

查詢:3622 1128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