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4-26 17:00:00

【新冠肺炎】無懼疫苗風險 美醫科生敢做「白老鼠」

分享:
31歲美醫科生Sean Doyle,成為當地首位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的「白老鼠」。(CNN)

31歲美醫科生Sean Doyle,成為當地首位接種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的「白老鼠」。(CNN)

留家工作或學習、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只能阻緩新冠肺炎的傳播,有效的藥物及疫苗才是終極的抗疫方法,但兩種方法都需要在人體進行試驗,才能知道實際效用。美國31歲的醫科生Sean Doyle,便是成為當地首位接種疫苗的「白老鼠」,縱然知道疫苗可能帶來副作用及併發症,但希望此舉能夠為抗疫找出「答案」,所以舉手成為試驗計劃的自願者。

Sean本身讀醫,自然知道參與試驗疫苗計劃會有一定風險,例如可引起致人癱瘓的吉巴氏綜合症。他說,無人知道新疫苗的影響,但新冠肺炎的疫潮在數月間席捲全球,造成數以百萬計的傷亡,更有數以億計的人因為疫情而無法正常生活,尤其是現時並未有有效的抗疫方法,故盡快研發有效的疫苗變得十分重要,參與研究就可為疫苗的效用和安全性尋找答案。

今次並非他第一次做白老鼠。在2017车,當時是醫科一年級生的Sean,亦是有舉手參與伊波拉病毒疫苗的人體臨床試驗。他稱,仍記得當時病毒引起的感染及傳播恐慌,故此就算後來疫症受到控制,他仍自願參與試驗,為隨時來襲的疫潮做好準備。

身邊的親人和朋友也為Sean擔憂,但Sean說,溝通過後他們都相信及支持其判斷。

網址:https://edition.cnn.com/2020/04/24/health/coronavirus-vaccine-speed-sanjay-gupta/index.htm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