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6-23 11:30:00

蚊叮蟲咬|為何偏偏選中我?成日比蚊咬原來有原因

分享:
為何偏偏選中我?成日比蚊咬原來有原因

為何偏偏選中我?成日比蚊咬原來有原因

又暖又濕的天氣,是蚊蟲活躍的季節,出街走一轉可能已經被「叮」上。被吸走一滴血事小,引起的痕癢真的令人心煩,尤其有些小蟲特別毒,針到起碼要痕十日八日。可能你會問為何偏偏揀我咬,背後原因有很多,最簡單可能是你太敏感!

 

反應敏感易察覺

過去不少研究針對蚊子愛叮誰,找出的原因包括表面溫度較高、排出較多二氧化碳、特殊氣味、體積較大及活動程度等,才會出現在同一地方,咬我不叮你的情況。但除了提及的原因,也可能是你對蚊叮蟲咬的反應比較敏感和強烈,所以容易察覺被咬,尤其是平日少被叮到,免疫系統更易作出強烈的反應。

打十字

在蚊癩上打十字很爽,但隨時延遲痊愈。

忍手先快好

不幸被蚊蟲叮咬,該如何處理才能消「痕」?不要天真以為用指甲打「十」字按押可以止痕,反而應該忍手不要抓被叮的皮膚。抓痕雖可紓緩癢感,但卻會愈抓愈痕,甚至刮破皮膚令細菌有機可乘。小編都是惹蚊之人,多年經驗發現,被蚊咬後最好「忍」,再用止痕藥,蚊癩消退得最快,一旦手痕抓幾抓,再搽藥也要痕幾日才好。

止痕藥膏

乖乖搽止痕藥膏才最快康復。

使用驅蚊劑

其實,止痕最好由預防被蚊咬入手,出外時尤其雨後要用驅蚊劑,亦要少到叢林或池邊等盛產蚊蟲的地方,至於家居則要定期清除積水,避免蚊患孳生。此外,見到蚊蟲飛過,直接撥走便好,又或用電蚊拍對付,避免徒手拍中不明昆蟲,或會引起急性皮膚炎。

驅蚊劑蚊怕水

到郊外或其也蚊蟲地區,最好使用驅蚊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