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04 13:30:02

「#講心嗰句」望消除精神健康問題污名

分享:
擁抱

香港市民普遍對精神健康問題避而不談,甚至有情緒問題也不願求助,這是因為污名化和歧視問題仍然嚴重。為改善此情況,慈善基構香港心聆(Mind HK)及思健(MINDSET)合作,於8月推出全城消除污名計劃「#講心嗰句」。

 

心聆大使分享故事

#講心嗰句」是消除污名項目「我就是我」計劃的一部分,香港心聆於其官網開設全新頁面,找來逾100位經歷不同精神健康問題的心聆大使,分享其真實故事及短語,訴說其復元的心路歷程。除了讓同路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身邊有合適的支援外,亦可令大眾明白每個人都可從精神健康問題復元過來。

另一方面,還有兩場分享會將於中環藝穗會舉行,由心聆大使分享他們的故事。

Tiff

逾百位心聆大使於香港心聆網站分享其故事。

污名化情況令人憂慮

另一方面,香港心聆於今年6月作出港人精神健康狀況調查,並了解污名情況。結果發現,整體精神健康較差(世衛五項身心健康指標WHO-5中低於52)的受訪者為26%,比去年的56%大幅減少,惟15%人曾確診精神健康問題,情況仍然普遍。至於污名問題,38%受訪者不願與經歷精神健康問題的人士一同工作,不願做朋友的更達58%,數字比2021年同類調查飆升不少。香港心聆期望大眾透過了解心聆大使的故事,知道他們可以復元過來,從而消除對精神健康問題的污名和歧視。

#講心嗰句

#講心嗰句活動希望可消除精神健康問題污名和歧視。

大使故事網址https://www.mind.org.hk/zh-hant/ambassador-stories/

 

#講心嗰句 我哋個個都有精神健康 -- 我們從精神健康困擾中復元的故事分享會

日期:815(中文場次)816(英文場次)

時間:6:30pm-8:30pm

地點:中環藝穗會賽馬會劇場

費用:免費

報名網址:https://www.mind.org.hk/zh-hant/more-than-a-label-events/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