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1-13 10:00:00

10種既乞人憎但又有益的蔬菜

分享:

台灣有網上調查找出「10大最不受歡迎的蔬菜」,第一名就是在飲食界掀起潮流的芫荽,蔥就緊貼其後,其他還包括小黃瓜、茄子、番茄、洋蔥、芋頭、苦瓜、青椒及蒜。但從營養的角度,這些乞人憎的蔬菜其實都是含有豐富抗氧化功效,或者你可以嘗試慢慢接受它們在菜餚中出現。

根據網友的評價,芫荽被討厭是因為吃起來有蟲味、肥皂味和泥土味,蔥則被嫌太嗆有辣味,小黃瓜的草青味亦不受歡迎,至於茄子、蕃茄及苦瓜等等則因為味道及口感等而被挑剔。

被討厭的蔬菜中,多達一半是烹調食物時常用於提升食味的辛香料,而這些食物的強烈味道往往與含有特殊抗氧化成分有關。例如芫荽就有大量維他命C,還有黃酮類、烯類及酯類等植化素,而蔥亦有揮發油、蔥素、辣素,軟軟的茄子含有維他命A、B、C,以及鈣、磷、鎂、鉀、鐵、銅等營養素。洋蔥切開始使人辣到流眼淚的硫化合物便有助預防血液凝結,所含的槲皮素等類黃酮物質有助抵禦癌症。

其實,很多人不愛吃這些蔬菜往往源於不熟悉或未習慣其味道,只要在開始始添加少量到食物之中,讓自己慢慢接受便可,例如蔥可以加入肉丸或魚丸之中,洋蔥和蒜頭就只要煮熟便由辣變甜,很易入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