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5-13 11:35:21

4招鬆肩頸 紓緩頭痛

分享:
頭痛頸痛

頭痛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是壓力性頭痛,例如工作一整天,接近下班的時間便開始出現。如果你也屬於這一類,有可能是肩、頸的肌肉過度緊張收縮有關,尤其現今工作常對住電腦,姿勢欠佳或會加劇痛楚,現在就用幾招放鬆肩頸肌肉和筋膜,有助緩減頭痛,甚至少吃幾粒止痛藥。

 

放鬆二腹肌、頸闊肌

二腹肌沿著兩邊下顎走,而頸闊肌就是一片闊肌肉連接下顎至鎖骨,我們可以輕抬頭,用指頭由耳下開始按壓,慢慢前移到下巴位置。

放鬆二腹肌、頸闊肌

放鬆二腹肌、頸闊肌:輕抬頭,用指頭由耳下開始按壓,慢慢前移到下巴位置。

伸展頸闊肌

進一步放鬆頸闊肌,我們可以先挺胸,雙手按於左邊胸口和鎖骨位置,頭慢慢向右邊抬起,伸展左邊頸闊肌,維持拉扯感約15至20秒。換邊再做。

 

伸展頸闊肌

伸展頸闊肌:雙手先按於左邊胸口和鎖骨位置,頭慢慢向右邊抬起,伸展左邊頸闊肌。

Ad Block

放鬆提肩胛肌

提肩胛肌是一條連接頸椎和肩胛骨的肌肉,長時間對電腦工作往往會不自覺聳肩而令提肩胛肌異常繃緊。要放鬆它,可先舉起左手,然後手掌放於左肩後,盡量打開肩胛骨,然後右手扶住頭部左邊,輕輕向右邊側,再轉動頭部視線望向右方腋下位置,維持拉扯感15至20秒。換邊再做。

放鬆提肩胛肌

放鬆提肩胛肌zxah 先舉起左手,然後手掌放於左肩後,盡量打開肩胛骨,然後右手扶住頭部左邊,輕輕向右邊側,再轉動頭部視線望向右方腋下位置。

後頸筋膜放鬆

頸後的肌肉容易因為長時間頭向前伸而繃緊,這時有兩招可以幫忙。首先是右手用手指包住後頸肌肉,手指保持彎曲,並往右邊拉動以作撥動,左手可放在右手肘上幫助出力。可將頸部分成幾部分逐部分放鬆。然後換左手再做。另外,近枕骨位置可用指頭按揉或撥動,也有放鬆作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