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07 15:30:31

4款消暑食物 唔一定凍先可以解暑!

分享:
4款消暑食物 唔一定凍先可以解暑!

4款消暑食物 唔一定凍先可以解暑!

夏天又濕又熱,不少人會選擇食冰凍食物降溫,但冰凍食物食太多對身體又不好,特別對女性來說,生冷食物會損耗體內陽氣,刺激脾胃,導致腹痛、經痛及頭痛等痛症。故今次為大家推介幾款非生冷食物的消暑食品!

青瓜

青瓜中含有大量水分。

冬瓜

冬瓜有解暑利水的功效,可以幫助身體排走多餘的水分,同時可以降低膽固醇、抑制脂肪生成。不過脾胃虛寒或腎虛者則不宜食用太多。

 

青瓜

青瓜中含有大量水分,不但可止渴,亦有清熱解暑、增進食慾的功能,非常適合做成涼拌小菜或沙律。

Ad Block
苦瓜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苦瓜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苦瓜雖苦,但有清熱解毒、明目清心及幫助消化的作用,苦瓜中亦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可以增強免疫力。

綠豆

綠豆可以袪暑益氣、生津止渴及清熱解毒。

紅綠豆

綠豆可以袪暑益氣、生津止渴及清熱解毒,適合夏天飲用,有利水去濕的作用。不過綠豆偏寒涼,體質較虛的人士要小心。另外食太多綠豆沙等食物都可能會導致肚瀉或消化系統免疫能力下降。

綠豆可以清熱大家都知,但其實紅豆都可以健脾利胃去濕,及消水腫。在中醫的角度,紅豆可以清心養血、健脾利胃去濕和消水腫,熱氣亦分外火及內火,外火食綠豆,而內火則可食紅豆。

Ad Block
紅豆

紅豆可以健脾利胃去濕及消水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