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08 04:30:25
日報

8個健康習慣 助你命長久

分享:
8個健康習慣 助你命長久

8個健康習慣 助你命長久

健康習慣

8個長壽健康習慣

以前秦始皇苦求長生之藥,現代人就簡單得多,研究指只要在40歲開始實踐8個健康生活習慣,就可以令壽命長23至24年。這些健康習慣並非甚麼不可能任務,而是你我都可以做到的事情。

男性可長24年命

根據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健康科學專家在美國營養學會年會上公布的研究,對比沒有實行任何一項習慣的人,實踐全部8項健康生活習慣, 就可以將任何原因引起的死亡風險降低13%。研究更顯示,男性若落實做好這8個習慣,壽命會比沒做的多24年,而女性則可以多23年命。有關研究共分析了逾70萬名美國退伍軍人在2011年至2019年期間的病歷及問卷資料。

健康習慣

吸煙是最影響壽命的因素之一。

健康習慣

維持社交活躍,有助延長壽命。

心理因素也有關係

研究人員指出,運動量低、濫藥及吸煙是最影響壽命長短的因素,若有這些習慣死亡風險會上升30%至45%。至於壓力、過度飲酒等因素則令死亡風險增加20%至30%,而社交活躍度低亦會使風險增約5%,反映心理因素都會對壽命產生顯著的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