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29 15:30:51

一日屙逾8次尿即屬尿頻 男女都有風險

分享:
尿急

一日內需要去超過8次廁所就屬於尿頻。

怎樣為之尿頻?有泌尿科專科醫生指,如果一日內需要去超過8次廁所,就屬於尿頻。不論男女都可能遇到尿頻的問題,尿頻的成因有很多,包括泌尿系統受感染、膀胱過度活躍症及前列腺問題等。

如廁

女性患尿道炎的風險較高。

泌尿道感染

其中一種最常見的原因是尿道炎,即泌尿道感染的其中一種,其感染原因包括攝取水分不足、長時間忍尿、沒有排清尿液等。由於女性尿道較短,因此細菌較容易組尿道進入膀胱,引起膀胱炎,令女性患上泌尿道感染的風險較男性高。

 

膀胱過度活躍症

當年紀愈大,患有膀胱過度活躍症的風險會愈大,症狀包括尿頻、夜尿、突然的小便衝動及失禁。正常的膀胱可儲約400cc的尿量,但膀胱過度活躍症患者只要有一半的尿液,就會有尿意,更有可能未到廁所已經失禁。

如廁

前列腺增生會令病人出現尿頻問題。

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是一種常見於40歲或以上男性的疾病,是一種非癌性的前列腺脹大,增大的前列腺會壓迫尿道,令病人出現尿頻的問題。另外前列腺癌的患者亦可能出現尿頻、尿流減弱等問題。

代糖可致夜尿症

含人造甜味劑(即代糖)的食物,以及酒精、汽水等利尿飲品,都會增加患上夜尿症的風險。而便秘亦可能令膀胱壓力增加,造成尿頻,故吸收足夠的纖維,保持良好排便習慣,都可改善尿頻問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