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4-11 15:23:00

不是香港腳!女子腳背出現紅色紋路搔癢近一周 竟是「寄生蟲在蠕動」

分享:

女子腳背皮膚下出現紅色紋路,檢查後發現是寄生蟲。(FB@Public Health Malaysia)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一般出現腳癢的症狀時,大部分的人會直接聯想到「香港腳」,不過馬來西亞一名女子腳癢發作已經一周,擦了各種藥膏後,狀況都沒有改善,到晚上的時候,還常常感覺腳掌的皮膚下有東西在爬,結果就醫後發現,原來是因為經常做園藝,導致泥土中的寄生蟲鑽到皮膚下,引發搔癢症狀。

醫生進行臨床檢查後發現,女子是被寄生蟲感染,因而患上所謂的皮膚幼蟲移行症(Cutaneus Larva Migrants),研判可能是接觸到潛藏在土壤中的寄生蟲。一問之下果然發現,女子的愛好是園藝,若是赤腳直接接觸土壤,就很有可能被感染。

醫生表示,除了土壤外,貓、狗體內也可能會有人畜共通的寄生蟲,因此家中若有飼養寵物者,應確保毛孩定期服用驅蟲藥,從事園藝時也須戴好手套、鞋套,保護好自己。

其實如果真的患上皮膚幼蟲移行症的話,市民亦不必過於驚慌,通常在5到6周後寄生蟲就會自行死亡,不過被感染者會感受到明顯的搔癢感,而就醫服用藥物,則可以快速殺死寄生蟲,這名女子也在接受治療後,康復好轉。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